醫波三折

這陣子莫名出血,觀察了兩週還是時好時壞,決定去看醫生。

荷蘭的醫療資源不像台灣方便,首先要預約GP(家醫)看診,由GP判斷該如何處理——開藥?吃抗生素?還是轉診去醫院?很多時候病人得到的答案是「請在家裡休息,一週後再聯絡」。就這樣,沒了XDD

如果遇到很爛的GP,可不可以直接掛醫院門診?答案是不行,因為要有GP的轉診單,才能去醫院掛號。除非你有立即生命危險,不然醫院會拒絕受理喔🙃

總之,好的GP帶你上天堂,爛的GP拖你下地獄。

而眾所皆知,荷蘭GP大多是天。兵。

如果想要得到有效的治療,最好把自己的症狀講嚴重點,像是「我痛到無法工作」、「痛起來無法入眠」、「我的家族有癌症病史,所以我懷疑...」,看能不能拚個轉院機會。

嗯,在這裡看醫生很像諜對諜,需要一些技巧的。

-----

回到出血檢查。

去電診所後,櫃檯說明天早上臨時有個空位(!)一般來說要等個2-3天才能看診,我感覺團隊在默默地幫忙著。

這間診所的醫生常常換來換去,我不斷在心裡默默祈禱,拜託給我一個好GP~拜託~~

過沒多久,一名女醫生叫我的名字——啊,她就是上次很認真幫我看診的那位!我放心了(呼)

這種隨機、靠運氣的事情,大多是有賴靈魂團隊的幫忙。內心萬分感謝團隊啊啊啊😭😭

GP聽完我的症狀後,當下就做抹片檢查,並且詳細描述她肉眼看到的內部狀況。聽起來是有發炎紅腫。

GP說:「還是要等檢驗結果比較準確,你先不要太緊張,下週就會有報告了。還有,女生懷孕初期也可能會出血,妳最好還是確認一下。」說完遞給我一個驗孕棒(?)

我很清楚自己沒有啦,但還是乖乖等到驗出陰性才離開診所。

======以下分隔線有恐怖情節,自行斟酌=====

-

-

-

-

-

走出門診,左手上臂突然一個爆痛。這幾天沒有搬重物,怎麼肌肉突然劇痛?

我腦中飄過一個畫面:我披頭散髮地在地上掙扎哭喊,卻依然被一個男人用力拖行至陰暗的巷弄。對方拉著的正是我的左手臂,我尖叫、嘶聲力竭地求饒,都沒有用。後面畫面就看不到了。

我這才意識到,剛剛在內診時,身體想起了前世被侵害的恐懼,所有的恐懼就在體內爆開,化成左上臂強烈的疼痛。

這個肌肉的疼痛持續一整天還未歇,朋友建議請長老來幫忙整理前世抽屜,我半信半疑地操作.....想不到就真的好多了欸??好神奇。


男友平常有在研究筋膜放鬆,他請我做一些姿勢,去判斷上臂哪裡的肌肉受損。

試了幾個動作後,他疑惑地問:「妳這是很典型的外力拉傷。最近有誰拉妳的手嗎?怎麼會痛成這個樣子?」

我聽完真是不禁毛毛的。

希望身體可以健健康康的,不要有事沒事看診,又連爆引出一大堆前世創傷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