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信片。臭摸摸。

收到朋友們寄來的名信片,好開心。上面還保存著日本櫻花的能量,翻開來時閃過當地櫻花盛開的畫面,加上聲光效。

大概是:「✨🎊🌸🌸🌸🎉✨」的模樣。

動畫播完後,接著跳出朋友們的簽名檔:「✌️🙆‍♀️😘」

能量真的很抽象,就用emoji表達吧。一切盡在不言中XD

-----

我開心地將地氣禮物打包,側耳聽到日本域靈在遠端碎唸:「跨洋過海保存地氣真是不容易,經過甚多穢氣之地/人。幸好順利完成了小姐(指友人)的任務,也就心滿意足了。」

域靈二號表示同意,隨即憂心地竊語:「不過,為什麼小姐要與這樣的污穢之人往來呢(指我)?小姐如此的高貴,如此難免降低了身份。」

域靈一號沉吟一會,點點頭:「高貴的小姐似乎以洗滌人間污濁為願;如此大願,不是我們這樣的平庸之輩可以理解的。」

「即使台日相隔一海,我們還是會盡力守護著小姐,望人間的污濁莫沾染其尊貴之姿。一生懸命。」

------

我受不了跳出來:「祢們剛剛說的我都聽到了,什麼污穢之人,沒禮貌= =。」

兩隻域靈驚訝地倒退數步,急忙用袖子掩住口鼻:「這...這穢民怎能聽到我們的對談?」

我無奈:「我的天生設定就是『到處吸收晦氣』,所以會臭臭的。這是靈魂的決定,我也不想這樣。」

哥哥探出頭來,溫和地打圓場:「兩位弟兄,打擾了。我曾經與二位一樣,守護著日本的山林,不過現在正進行人類的體驗。」

哥哥遞出名片,上面紀錄著某輩子曾守護著某座山好幾百年,類似山神的角色。域靈們很快就調出當年資料,驚訝不已:「說起來您還算是山中的前輩,真是失禮了。不過兄長,您怎會落入人界呢?您的肉身滿是世俗的泥沼,已經不再有山林的清甜。真是太心疼了。」

哥哥苦笑著,把當初投胎考量大致交代一番。

兩位域靈蹙眉:「犧牲自己的肉身無盡吸取業障,這樣實在是太可憐、太傻了。難道靈魂一定要洗滌人世間的罪孽?難道沒有其他方法了嗎?」

雖然我還在賭爛「穢民」這個稱號,但兩位域靈說得沒錯,把自己設定成到處吸髒水的小抹布,根本是大笨蛋行為!!

我翻白眼:「我們有在改設定了,但需要時間;畢竟我的本體就是抹布,要改得很謹慎。話說回來,人類的體驗本來就會經歷很多負能量;再加上這個時代壓力如此劇烈,人們也是盡力在處理了。兩位成見別這麼深嘛。」

域靈們意味深長地看著我,露出複雜的表情。

-------

嗯,回來欣賞櫻花。

有時候喔,真希望靈通不要聽得這麼清楚,但靈通又讓我可以欣賞遠端櫻花,真是難為。

都是笨哥哥的設定啦,趕快修改,讓我變得香噴噴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