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養日誌。Day 5

#吃好吃的

男友帶我去一間高級餐廳,餐廳剛好在辦活動,主餐免費,只須付飲料和小菜的錢。他真的很會找這種優惠。

男友呷好道相報,揪了兩位我不認識的朋友同樂。我剛開始有點不安(社恐發作),後來發現對方是安全的人,就漸漸穩定下來;聊著聊著,感覺整個人有活力多了。

適當的社交刺激,似乎有助於修復。

#藥物?

近期的狀況依舊起起伏伏,在「憂鬱到沒有未來」和「我覺得完全康復了」之間擺盪。內在情緒不穩定,需要花時間安撫。

朋友說,或許可和醫生討論服用血清素。藥物可以協助內分泌保持平穩。

內在某部分突然跳出來,充滿防備地說:「我只是太累了,休息一下就可以了。」

「我不需要吃藥,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修復。」

「接受服藥,就是正式承認"我生病了"。這麼丟臉的事,我做不到,我不要!」

哇喔,原來這麼重視心理健康的我,潛意識有一部份非常抗拒承認生病、接受藥物協助。我很逞強。

我用TAT安撫了這個"愛面子"的部分,等待抗拒感消退後,上網查詢藥物資訊。

驚訝發現,許多用於調節內分泌的元素(血清素、5 HTP、褪黑激素),在歐美地區被列為「保健食品」,在台灣則是「處方籤成藥」。

琳瑯滿目的商品放在藥妝店的陳列架上,我只要掏錢就可以取得,無須諮詢醫師。就像買維他命C一樣。

指導靈說,我適合服用某品牌的5-HTP,可以幫助睡眠和情緒穩定。陳列架上亮起了金黃色的光,指示著我買買買。

嗯,不過友人的服用經驗是需要配合醫生指示調整的,加上這在台灣被列入處方籤藥物,我還是有點擔心。

決定先詢問身旁有醫學的專業朋友,再看看要不要買"保健品"。在神經系統偏脆弱的情況下,還是小心為上XD

#大腦短路

休息的這幾天,我很常大腦短路;次數之頻繁,讓我有些驚嚇。

比如,想不起剛剛要做甚麼、忘記與人的約定、上一秒才決定要拿的東西,下一秒找不到。

最經典的例子是,今天我在超市購物時,本來要買A牌的雛菊茶,但轉眼看看,B牌和C牌似乎也不錯。當我猶豫著,想要細看A牌成分內容時,突然發現──我找不到A牌??明明三個品牌擺放位置十分接近,我卻像是鬼遮眼一樣,完全找不到。

我的神經系統變得很脆弱,一次只能處理一件事,禁不起猶豫、計算、突發狀況。只要出現新的刺激,我的大腦就會當機,嚴重一點甚至會頭痛。

我感到沮喪又無所適從,明明前幾天還好好的上班,怎麼現在就突然退化成癡呆症了?

指導靈心疼解釋:「你會無意識壓抑病痛,現在身體總算可以把這些壓力和病氣都丟出來,慢慢代謝掉。顯化是好事,至少不再藏在細胞裡,造成永久性的傷害。」

我有些頹喪:「我真的會好轉嗎?明明已經很努力了,卻好像一直在原地打轉。」

指導靈安慰:「這些現象都是暫時的,你可以藉著這段時間,去觀察身體過去都累積了哪些壓力;那是你平常在工作之中,不會注意到的事。如果一直急著康復,反而會延長修復的時間,順勢而為就好。你就放寬心好好休息吧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