盲點

不曉得話題怎麼走的,和男友談到了「人生很苦」。

:不管是看到別人受苦、自己受苦,都讓我覺得很不舒服、很累。

👦🏻:世界上苦的事情太多了,就要多找點樂子。

:每次看到別人痛苦,我都會情不自禁地希望能夠和對方交換處境,代替他承擔。(K突然上身)(媽的我覺得祂這個想法真的很病態)

👦🏻:哇,妳是聖母嗎?再說妳救了一個人,還有那麼多人在受苦,那要怎麼辦?要拯救更多人,還不如去改變體系。

:你不覺得一個人的力氣很小,沒辦法撼動社會嗎?就是很無力。

👦🏻:對啊,所以至少先把自己的事情搞定吧?不然你連一個人的力氣都沒有。

:光是照顧好自己就好難,也許這輩子都難以達成。這時候我就會對自己生氣、怨怒,覺得廢死了,救不了自己,也救不了別人。

👦🏻:欸,但為什麼不是別人來救妳啊?

:(愣住)

👦🏻:妳一直想要幫助別人,可是妳自己也忙不過來。妳才是需要被幫助的那個人吧?

:........☉_☉

👦🏻:可是說真的,大家功課都寫不完了,沒主動幫忙是正常的。別人又沒欠妳。我覺得人應該要等舒服了、有餘裕了,才有精力去助人。相對來說,妳也沒欠這個世界什麼啊。不幫忙也沒關係,好好休息就好了吧。

======

我和K就這樣乖乖聽訓,聽著男友人靈合一的說完這整串話😳

講得真有道理,果然是個性很不一樣的靈魂,才能一針見血看到對方的盲點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