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小記

旅行的途中,難免需要和陌生人交談,問路、問價錢、問座位。

由於目前的神經系統還很脆弱,這趟旅程,我將溝通的任務交給了旅伴。
一開始有點不習慣,畢竟平常我是負責看前顧後的人,沒事做怪怪的。但漸漸的,我就享受安安靜靜站著等待,被人照顧的感覺。
被人照顧讓我感到安全又放鬆。累積到一定的安全感後,我發現我又可以向人問路了。
「先生,如果只有1.5小時,你會建議我們逛哪裡呢?」
「我們待會要去ooo,要在哪裡才叫得到計程車呢?」
我往往會得到出乎意料的回覆,像是google map上沒有的觀光資訊、更便宜的方案。
旅伴說,乾脆以後都給我問好了。我苦笑回絕,不行不行,問完又沒電了。
哥哥摸摸我的頭:「妳在人群中是有好運的,這是藍圖的規劃。但也不必太勉強自己,該休息的時候就休息,偶爾也讓別人照顧妳吧!」
-----
坐在雙層巴士上層攝影,好像有著巨人的視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