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英博物館

天線開通後,常常莫名有任務送上門來。博物館、古蹟基本上就是任務buffet廳,從小菜到豪華主餐都有,無限自助還可以打包幾隻冤魂回家。

嗯,我的胃口沒這麼大,平常就不太去這些地方了。可是都來到倫敦,怎麼可能不逛大英博物館!(捂臉)

入場前,我特別跟上面說:「我最近身心俱疲,只想好好逛展覽。」

長老不語,露出高深莫測的微笑。

------

大英博物館藏很豐富,我邊聽導覽邊津津有味地欣賞著;偶爾和石像中的靈體對上眼,瞥開視線就相安無事。

平平安安逛了整個下午,旅伴突然拉著我,一個左轉:「這邊是木乃伊區,大英博物館最有名的館藏,一定要看!」

喔不,大事不妙。我下意識想轉頭逃走,但靈界頻道已經接上。是一名味道十分淒厲的亡魂,往生前還被外星人插入植入物。祂的情緒因植入物持續地被放大震盪,以致怨念遲遲無法散去。

我立刻舉手抗議:「這個任務太複雜了,我無法處理。」

長老想了想:「不然妳拍張照片,傳給朋友吧。」

我憋著氣胡亂按下快門,私訊友人問,有沒有興趣看看大英博物館的木乃伊?朋友本來有些好奇,隨即馬上機靈反應過來:「我聞到上班的味道了,先不要。」

我聳肩:「長老,我已經仁至義盡了,請把任務分配給其他有緣人吧。」

長老微笑:「沒關係,可以睡著後再出任務。這樣肉體就不會累了。」

.....果然,夜晚回家路上,那名亡魂的氣息又出現了。祂看起來確實很需要幫助,我有點於心不忍。

可是,這件事真的必須是我嗎?世界上通靈人何其多,我的身體只有一個耶。

我升起一股保護自己的決心,開始認真和長老討論,包含目前身心狀況、風險評估、可能產生的醫療費用...等等。

想不到巴長老雀躍地說:「很棒耶,你會為自己發聲了!這也是評估項目之一。既然你覺得現在時候不到,那我們就來寫些作業,培養相關能力吧。」

語畢,長老塞給我一大疊講義和一組清掃工具,有掃把、畚箕、拖把、各式各樣的清潔劑。品項超齊全。

我疑惑:「這組清潔工具是?」

巴長老:「今晚會有別人處理普渡,妳要在一旁觀摩+打掃場地。普渡會留下很多的灰塵,再加上普渡的眾生來自世界各地,妳需要將這些灰塵分門別類,協助館場維持清潔。」

「這種程度的工作,我相信你可以勝任的。」長老拍拍我的肩。

於是入睡後,我就拿著清潔工具抵達普渡現場,掃了一整晚的大英博物館。

勞碌命啊,勞碌命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