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養日誌。Day 6

早上的狀況並不好,強烈的厭世倦怠。明明肚子餓了,卻連做早餐的動力都沒有,只想躺著哭哭鬧鬧。男友從隔壁房間走來,安慰了我幾句後,下樓煎蛋、洗草莓、蒸饅頭。

「早餐好了唷。」

我在男友的哄騙下,東倒西歪走下樓,勉強吃了口早餐──食慾被激發了!我突然對生命燃起了一絲熱情,認認真真吃起盤裡的東西,意猶未盡地說「可以再煎兩顆蛋嗎」。

男友立刻又走進廚房,火火熱熱地弄了起來。我覺得被寵愛是很幸福的事。

有了充足的血醣後,我情緒穩定許多,願意主動穿上球鞋、出去走走,甚至輕輕地微笑。

一整天下來,我的情緒和體力都很平穩,還主動做了好吃的晚餐。

-----

大腦生病很麻煩的是,整個人會失去動力。

這裡的動力指的是進食、飲水、與群眾連結,這些人類活著的基本生理/感情需求。神經生病萎縮、內分泌失衡會真的改變一個人感受世界的方式,以致於持續陷入負面循環中,無法自拔。

今天還好有男友拉我一把,救了我的一天。

如果下次再陷入這個負面模式中,我希望可以提醒自己幾件事:

1. 討厭這個世界沒關係。要記得先吃飽,才有力氣繼續討厭。

2. 吃維他命了嗎?吃吃看,或許會好一點。

3. 累的時候就躺著休息,不小心睡著也沒問題。甚麼都不做的妳,也很可愛。

4. 減少3C使用。縮短暴露在藍光下的時間,會讓妳舒服很多。

5. 多曬太陽。有力氣就走出門,沒力氣就趴在一樓的客廳,沾沾灑進落地窗的陽光。

-----

妳不需要每件事都做到位,只要每次都嘗試一點。

每次的嘗試,都會把妳往上帶一點點。

No matter how little the 'try' is, you are already stepping forward.

You just need to practice, repeat, and do it one more time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