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養日誌。Day 13

自從和CD會談後,我的情緒持續處於很激進的狀態。

我有種被剝奪的無力感,但又不甘放棄;內心充滿著恨,甚至出現想玉石俱焚的衝動。

我覺得頭和胸口好像都快燒起來了,昨天凌晨兩點才入睡。

---

遇到不公義的事,憤怒是OK合理的,但我的情緒已經超過正常的幅度,甚至正在傷害我自己。

朋友建議,把內心想講的髒話都噴出來,發洩掉這股憤怒,看看這股憤怒想說甚麼?

我深呼吸吐氣,在床上坐著,發現一句話都罵不出來;反而到客廳來回走動,我開始講出很多可怕的句子。我感覺到自己的視角切換成一個冷血的殺手,不斷重複研究著如何讓對方痛苦的死亡。

順著這條故事線下去,我意外挖掘出很久遠的一個黑幫前世。

故事就不細述了,總之花了些時間才處理掉沉重的情緒。

結束後回想整個過程,我發現「在客廳來回走動」對我開口有很大的幫助。

因為那世的我非常沉默,只有在行動(動手)時,才會感覺到自己活著;當我在客廳擺動軀幹,前世的記憶才會被喚醒。坐在床上,反而甚麼都講不出來。真的好奇妙。

Day 3時,我處理到的議題是「為了被愛與人連結」;今天我處理到「為了活下去用恨與人連結」。

我的靈魂似乎有一個模式,需要在濃厚的情緒感受到活著。愛和恨,都是很濃稠的情緒。

在健康的狀態下,我會是照顧別人的大哥哥/姊姊;但在不健康的狀態下,可能會有來情緒上癮的問題。值得注意/觀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