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養日誌。Day 30

休息滿一個月了。

身體是好一點了,情緒波動也減少了,健康狀態有在慢慢好轉,但尚未恢復到正常水平。

其實大部分時間,我還是不太知道自己在做甚麼、要怎麼恢復正常。精確來說,我不太確定,甚麼叫做「正常」。

過去我認為的「正常」,很明顯是有問題的,才會導致一連串的問題。

那適合我的生活應該是如何呢?我還沒有答案,也不急著尋找;決定先把專注力放在「健康」上,其他的之後再說了。

----

今天又翻完了一部影片,我想為自己鼓掌。

我並不是一個很有耐心的人,也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,在翻譯過程中其實遇到很多的困難,也有幾度感到後悔與自不量力。

讓我繼續下去的動力是「學習的快樂」以及「成就感」。

一想到翻譯完的文本,將成為業主之後上課的素材,讓我感到自己正在做非常重要的事,因此想要慢慢地、細細地,把這件事做好。啊當然,有外快也是一件開心的事。

生病的這段期間,翻譯意外成為我精神上的支柱。狀態好的時候就做一些。看到自己的產出,又打起了精神,覺得自己還能夠為這個世界創造甚麼,而感到快樂。

我並不是一個很有耐心的人,但翻譯讓我漸漸長出了耐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