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見慣性

累世以來,K習慣把身體當作工具使用,盡力地吸取土地與時代的業力,像是一塊大海綿,用力吸收四處的髒水。

這樣的作法,讓我前世的壽命都相對短暫,甚至有時吸收太多,在壯年時就意外猝死了:心肌梗塞、腦中風、天外飛來橫禍......,很多種莫名奇妙的死因,靈魂來不及踩煞車,我的那輩子就結束了。

人世結束後,靈魂們會在天上開檢討會,K總是自顧自地下結論:「業力水庫做得不夠大,才會爆掉。下輩子再做大一點。」

儘管靈魂長老善意提醒,擴建並非解決之道,靈界朋友出聲阻攔,K依然一意孤行。

身體生氣地向我抱怨:「問題根本不是水庫容量,而是為什麼我們要承擔不屬於自己的垃圾?我們很努力想要活下來啊,但K根本就沒有想過要愛惜我們!」

我問K,難道沒有想過其他種規劃人生的方式嗎?

K一臉茫然:「可是...這是我唯一知道,能和世界連結的方式。如果不把自己弄髒(吸收業力),我也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價值了。」

我這才意識到,問題真的很嚴重。

靈魂深層的無價值感,會反映在人生藍圖的規劃上,讓人類持續透過與負面事物連結,取得存在感。

於是回到人類層次,我自問,我的無價值感來自哪裡?當我出現無價值感時,我有什麼慣性模式?

靈魂和人身有很多相似之處,如果我能幫助自己,那多少也能影響到靈魂。

---------

這是一段很長的路程。

我發現,每當面臨超載壓力時,我就會不自覺地加倍努力工作、主動提供他人服務,並且參與會激起負面情緒(悲傷、害怕、憤怒)的活動,像是看驚悚片、政治新聞、....等等。

在靈界層次,K則是不斷送其他靈魂禮物,同時大量吸收周圍人群的壓力,讓身體十分疲憊。

對我們而言「得到群眾肯定」是最能撫平無價值感恐懼的方式,因此出現「送禮物給別人,吸垃圾給自己」的慣性模式。

這是我人生的功課,也是靈魂深處的議題。

處理到現在,我還沒能放下所有的慣性,但至少當訊號出現時,可以趕快意識到:「我現在的狀況不好,需要踩煞車,以免走入老路。」

比如,當我無故想找人說話、開始大量看刺激影片時,我會停下來想一想,現在什麼事情讓我焦慮了?我會有意識地暫停手邊動作,深呼吸吐氣,出門走走,或者單純去休息。

光是這樣,就是很大的改善。

我按下了暫停鍵,給自己第二次選擇的機會:這真的是我想做的事嗎?是不是有其他方式,可以協助我處理現在的壓力?如果真的很渴望與人連結,那我可不可以至少找個安全的人連結?一個為我著想,不會藉機吃豆腐的人。

為自己多設一道防護層,有意識地避開老路,然後漸漸的,越來越偏離原本的軌道。

-----

很多人問我,要怎麼處理業力?怎麼避開業力?

業力本身就是一種慣性,可能是個人的、家族的、民族的、社會的慣性。

先化解個人的業力,才有能力去談其他的事。如果你想瞭解業力,那就得先看見自己的模式,然後明白「原來這是我的業力」。

改變並非一蹴可及,至少先練習,給自己一個暫停的空間,緩一緩,想一想。當你慢下來,你的能量也會緩下來,重新塑形。

然後隨著一次一次的練習,慢慢找到新的形狀,走出一條新的、屬於自己的路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