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髮

前幾天和許久不見的朋友聚會,看到他的新髮型,我驚訝地說:「妳剪了新瀏海!妹妹頭好可愛,瞬間減齡。」

朋友笑著回:「這是瀏海假髮,我平常還是側分長瀏海。髮型看久了很無聊,偶爾想換換新造型。」

朋友打開購物車,介紹各種不同的款式,有的還是漸層染色,可以做出挑染造型,真是大開眼界。

其實每隔一陣子,我都會興起換髮型的念頭,但礙於預算(荷蘭沙龍不便宜啊~)和對新造型的不安全感,就打消了念頭。

沒想到簡單的髮片,就可以滿足我的需求,價格還超實惠!之前怎麼都沒想到呢?

突然,我的內心冒出一些聲音。

「戴假髮的人都愛搞怪,大多都是七逃囝仔。」

「只有生病化療的人,才需要假髮。」

「閒閒沒事、不正常的人才會想要在頭髮上作怪。」

這些批評的聲音,是來自整體社會的潛意識和我的生長背景,有些甚至是來自我的家族,三姑六婆在背地碎嘴著「那個某某某居然戴上了假髮,真是可憐。」

這些聲音一直潛藏在我的心中,以致我在考慮換髮型時,完全不會想到「假髮」這個選項,甚至覺得說出「假髮」是件羞恥的事。

原來他們對我有如此深層的影響,我感到十分訝異。

-----

看著產品頁上,模特兒五顏六色、造型多變的頭髮,我的內心升起一股渴望——我想要嘗試不同的模樣,不被這個社會束縛、單純按照我的心願,所成為的模樣。也許在試誤的過程,會踩雷、遇到不適合的造型,但不試試看誰知道呢?

這是國中時期的我,內心一直隱藏著的渴望。

現在的我,已經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和自由空間,滿足自己的心願。

我可以放下對那些批評的恐懼,做自己真實的主人。

然後我就下單了,把想嘗試的顏色都放進購物車裡。

造型的變化,反應著一個人內心的轉變,我很高興現在的自己,能夠用更多元的方式,滿足自己的需求了☺️

------

好了,我要繼續放假去了。

放假放得好爽啊,躺平大休息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