承認極限

新年才第三天,我又遇到可以寫的事,2024會不會太刺激。

最近處理的都是靈魂深層的議題,會碰到比較脆弱的一面,需要沉澱一陣子才能書寫。這麼說,也代表K認真起來了吧?滿欣慰的。

這趟回台機票噴蠻多錢的,我已預見抵達台後會花更多(遠目)。看著空空如也的行李箱,我想,不如出售行李空間,賺點旅費吧?

很快就有人聯絡我了,剛開始都很順利,卻在最後清點貨品時鬧得不愉快。我沒有把可攜帶貨品的規則說清楚,對方卻已經花錢購買商品了。最後我溫和又堅定地拒絕了對方的要求,提出其他折衷方案,就結束了這件事。

整件事處理得很平順,人類層次的我很平靜,但隱約可以感覺到,靈魂深處有一股騷動。

我專心地感受這股波動,聽到了幾句話「我是不是哪裡沒做好,才會造成別人誤會?」「我要怎麼改進,預防錯誤再度發生?」「希望我可以做更多的事補償。」

接下來,我看到幾個畫面。


-----


累世中,K一旦答應和其他靈魂簽約,就會盲目相信「靈魂是絕對善良的」、「朋友就是要幫到底」。即使之後察覺對方不對勁,K還是會選擇性忽略,悶著頭硬幹。

這裡有兩個重點模式:(i) 我不想要承認我做錯了決定 (ii) 反悔代表我是個不守承諾的人,會被別人討厭

我們總是因為害怕承認錯誤、被討厭,而繼續進行不合理的事。

雖然這次我拒絕了對方,但在過程中內心還是不斷冒出「愧疚」和「自我強迫」的感受──我不應該拒絕別人,我要強迫自己完成說好的任務,冒險也沒關係。無法履約讓我感到羞愧。

我用TFT敲了敲一些穴位,釋放這個羞愧和自責的情緒,胸口鬆了點。

--

敲完穴道後,我發現有點卡住,似乎無法繼續往靈魂的方向處理,需要先鬆動其他信念。

於是我拿出TAT,專注地關愛自己,突然在第五步驟時,看到好幾個穿著中國古裝的黑黑灰灰人影。

人影對著我叫喊:「你不是說好要保護我們嗎?你應該要更努力一點!這是說好的啊!」

我的內心另一個角落,冒出三四個男人模糊的面孔,祂們是我的前世,肩膀上扛著超出常人能負擔的重量。

前世們喃喃自語:「對,這是說好的事情...我要把自己再鍛鍊得更強壯,才能繼續保護別人...我要加油....。」

可是我從第三者的角度看,覺得怪怪的。

由於多次處理前世們巨量的情債,我可以快速辨識出「虧欠」的能量。我跟灰黑人影並不是這樣的關係,更像是「互相需要」。

黑灰人影想依附在他人身上,輕鬆過活;而我則是渴望透過照顧他人,證明自己強壯有力。就像是無賴兒子翹腳在沙發上吃零食,等著爸爸賺錢回家,錢花不夠還會該該叫的那種有毒關係。

於是我拿出TAT的句子:「我接受在當時的狀態,我已經盡力做到最好。」

前世們愣住,停下麻木的步伐,看著我:「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,是可以的嗎?坦承高估自己,就像是承認我們判斷錯誤,因此意外造成了傷害。我們花了好幾千年的時間,不斷抵抗這個錯誤,試圖在每個轉世重新證明自己。」

我:「祢們已經盡力做到最好,可以休息了。祢們無須再與此共鳴。」我引導源頭的光下來,一股強大溫暖的能量籠罩著場域。

擁有安全感後,前世們放鬆多了,轉過頭對灰黑人影說:「抱歉,這是我們目前可以做到最好的狀態了。我們已經盡力了。」說完這句話的瞬間,前世們肩上黑壓壓沉重的負擔,粉碎成細碎的砂礫,飛灰湮滅。

灰黑人影愣住,先是露出憤怒的表情,後來轉為不屑:「沒用的傢伙。煩死了,在祢身上撈不到好處了。」

祂們轉過頭來,對我發出不耐煩的嘖聲:「快點送走我們吧!我們要去找下一個可以寄生的對象了,待在這的每分每秒都浪費時間。」

我念完所有TAT的步驟,人影就消失了,前世也得到休息。

前世對我說:「承認自己是沒用的人,讓我們突然感到很輕鬆。被說沒用,反而可以休息,真幸福。」

然後前世們就睡著了。

----

承認與接納自我,不只能協助整合內在的不同面向,按下重複模式的暫停鍵;也是對外界畫出一道界線,了解自己能做到甚麼,不能做到甚麼。

2024到底想怎樣啊,開始三天就玩這麼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