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的定義

吃完路邊攤,和朋友四處閒晃,最後一起癱在百貨公司沙發區閒聊。

聊工作,聊家庭,聊時光匆匆。

朋友:「當人類好累,真想趕快結束這輩子。」

也是朋友:「但我超怕死,還是算了!」

我們講完哈哈大笑,人類果然是很矛盾的存在XD

-----

回到家,我拿出朋友送的兩張電影票,問爸媽要不要去約會?爸爸說時間趕不上,媽媽一臉惋惜。

不知怎麼地,我脫口而出:「不然我跟媽媽去看電影吧。」

媽媽愣了一下,說,好啊。

-----

很平凡的一天,但想做的事,好像都做到了。

吃到了喜歡的食物,見到了喜歡的人,同時對長年感到糾結的媽媽,發出友善的邀請。沒有強迫,就是自然而然地願意這麼做了。

二十出頭的我曾經想像,站在鎂光燈下,感受到自己是重要的、發揮影響力的,應該就是幸福的樣子。為了達成目標,犧牲家庭、健康、還有好多事情,去達到工作上的成績。

多年後的今天,發現和身邊的人們好好相處、珍惜彼此在地球上的日子,才是現階段的我喜歡的模樣。

幸福的定義會隨著自我了解的深度產生變化。或許下個十年,又是截然不同的風貌。

至少現在的我,一碗麵,一些朋友,一個家。這樣子就可以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