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際髒話

昨天在半夢半醒中,我看到妲妲跟班上同學起爭執。

星際的靈魂特質各自不同,妲妲相較於同學很小隻。其中有位看起來很大隻、外型像是神奇寶貝的百變怪同學,對妲妲說:「妳不要再念書了啦!第一名讓給我!」

其實星際小學尊重孩子們各自的特質,並沒有名次制度,頂多是按照學習進度,分發不同難度的作業。

百變怪同學很不爽妲妲拿到比較難的作業,就出口嗆聲。我的大腦翻譯成「比較名次」。

------

妲妲繼續默默做著手邊的事,忽略同學的嗆聲。

百變怪同學越想越不甘心,揪了幾個同夥,圍在妲妲旁邊施加壓力:「喂,妳是沒聽到我說話嗎?不要再念書了,名次讓給我!」

妲妲拍桌站起來,惡狠狠地盯著變形怪同學說:「讓什麼讓!讓祢個『包油』!!」

本來在看好戲的同學們表情一凜,似乎受到了極大的震撼;百變怪同學整個氣勢弱掉,體型變成原本的十分之一,看起來快哭出來。有同學哭哭啼啼地去找老師,老師還表情嚴肅地找K約談。

畫面到這裡就結束了。

-----

我好奇問妲妲:「什麼是『包油』?」

妲妲氣噗噗:「那是星際髒話啦!明明是祂先威脅的,為什麼是我被約談。」

我還是聽不懂,包油算是哪門子的髒話?

妲妲深呼吸吐氣解釋:「靈魂都是能量體,類似光與電,而『油』是一種隔絕物質,如果數量多到把整個能量體包起來,會降低電流的傳導。在星際,罵別人『包油』,意即腦袋短路、白癡。」

蛤,這個詞在地球上很普通吧??

妲妲說:「妳不知道星際同學的心臟都很小顆嗎?再加上百變怪同學的能量體有『水』的特質,我罵『包油』等於是在說祂『一輩子學不會啦,缺角』。因為油水不相容。」

妲妲邊罰寫邊說:「我在星際的體積比較小,加上從地球來的體味(負能量)比較重,有些同學就喜歡取笑我。老虎不發威當我病貓。」

「以後我就罵地球髒話,罵得祂們聽不懂,至少我自己解氣。」

我好奇問:「妳要罵什麼地球髒話?」

妲妲笑笑:「地球上的髒話都跟器官有關,大部分同學根本不熟悉地球的載體,就不會知道我在罵什麼了。像那個包油,我以後就叫祂『包皮』。」

K從旁邊冒出來,一臉拜託:「妹妹啊,這樣子不好啦~~妳不要再罵髒話了啦~~~~」

我饒富趣味:「至少妲妲會爆發不滿,不像哥哥一樣,都用忍耐的。」

我呼喚巴長老:「長老,祢可以教教妲妲其他疏通內心不滿的方式嗎?我覺得哥哥只會教小孩子忍耐,這樣不太OK。」

巴長老點頭,妲妲跟K面前瞬間冒出一疊作業。K的是小山高度,妲妲的大概只有幾頁。

K抱怨:「為什麼我的這麼多!!」

巴長老哼氣:「祢是家長,要懂得整理情緒的方式,才能教育孩子。妲妲以後還要向祢看齊呢。」

妲妲很喜歡巴長老,窩在長老旁邊咿咿呀呀地寫功課,像是可愛的小寵物;K則選了一個離長老最遠的書桌,心不甘情不願地寫功課。

人類的我要準備上班了,靈界的大家請加油啊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