調整腳步。金錢焦慮。

回來台灣的這幾天,一直在調整自己的腳步。

台北街頭滿滿的廣告、誇張的新聞、摩肩擦踵的人群.....等等,爆炸的資訊量讓人一時難以招架;還有,台灣的氣脈比荷蘭強勁許多,能輕易沖刷出內在的陰暗面,往往一個舉手投足間,我就感覺到內在又有甚麼湧出來了。

明明從小在台北長大,過去幾年也固定返鄉,我很訝異這次居然如此不適應。

團隊說,當人把自己整理到某個程度,對環境變化會比過往敏感;再加上這幾年地球的氣脈特別洶湧,就更需要定力。祂們說以前的我像是汙水回收廠,長期浸潤在黑水之中,對四周的壓力自然麻痺無感;現在會感到排斥與不適應,代表懂得保護自己、跟環境畫出界線,反而是好事。

好吧,沒想到是這個原因。

總之,從平淡無波的小池塘(荷蘭)回到大瀑布底下(台灣),我還在調整中。

----

來說說這幾天挖出來的創傷。

人回到台灣,還是要繳交荷蘭的房租、水電費......等等的雜費;我平常都用銀行App轉帳,明明帳號密碼都正確,卻莫名不斷付款失敗,最後App跳出一行字「為了確保您不被盜刷,我們已暫停您帳戶的匯款功能。詳情請聯絡XX銀行防詐騙專線。」

我的荷蘭戶頭居然被。鎖。住。了。

銀行人員早已下班,完全聯絡不上;我瘋狂按下重新整理,無法相信眼前的事實,在內心不斷鬼打牆:「怎麼可能,我又沒轉多少錢?一定是銀行弄錯了,重新整理幾次,就會好了吧?」我陷入無以名狀的恐慌中,煩躁又焦慮的死盯著手機。

折騰一個多小時後,我才突然想起...可以向遠在荷蘭的室友求救。打電話說明事由後,室友阿莎力地答應先墊錢,銀行的事等我回荷蘭再處理就好。

------

燃眉之急解決了,我以為自己會放鬆許多,想不到胸口還是莫名緊繃。

我的內在有個聲音在抓狂大喊:「銀行怎麼可以凍結我的帳戶!那是我的錢,我的財產!!」

這個內在的聲音很崩潰,充滿恐懼、歇斯底里,我問祂:「帳戶凍結會發生甚麼事呢?」

內在顫抖又憤怒地說:「我的錢會全部消失,過往的努力付之一炬,變得無家可歸。我已經沒有本錢重來了,就跟死去一樣。」

也就是說「帳戶發生意料之外的變動」,會讓某部分的我聯想到「家破人亡」。這是前世創傷的味道。

我先安撫這個前世:「不會有人偷走我們的錢。防止盜刷,本來就是要保護我們的財產。」

前世非常激動:「妳怎麼能確定?說不定銀行跟那些人狼狽為奸,都是要來害我們的!」

我問:「是哪些人?」

前世抽抽噎噎地給我看了幾個畫面。那輩子的我與人合夥做生意,基於信任與交情,店裡帳務全權交由對方管理;某天對方捲款而逃,我背下一屁股的債、每天被商行追殺,晚年過得十分辛苦。

K說我和這位生意夥伴在上上輩子是糾結的情侶關係,當年我負了祂,於是安排轉世後用「被倒債」的方式還業。上輩子我拋棄你,這輩子你拋棄我,業力平衡。不過被信任的夥伴背叛、身負龐大債務的人生經驗,卻又變成了另一種創傷。

仔細想想,這輩子的我很不喜歡看帳單,是因為內心總隱隱覺得,帳單上會出現我不認識的消費紀錄。一旦看到自己不認識的消費明細(往往是我忘記了),即使只是台幣三四百元的金額,我都會出現心悸、呼吸困難的反應,焦慮大爆炸。

除此之外,K在累世也很常安排「小事釀成大禍」的情境,比如說小傷口突然變成蜂窩性組織炎,最後整隻腿要鋸掉;或是漏掉幾筆小額的交易異常,後來莫名演變成冗長的債務官司。類似經驗的累積,讓我容易一有風吹草動就心神不寧,覺得所有的小問題都會變成致命的大問題。小至三四百元的金額差異,大至帳戶暫時凍結,都會讓我驚恐得無法呼吸。

過去以為只是討厭數字,今天才發現是前世創傷(嘆)。

-----

我安撫前世:「我保證,財產很安全。」

前世侷促不安:「你怎麼確定?會不會有人盯上我們,就是要挖我們的錢?」

我解釋:「現在的時代,銀行不能隨意偷走人民的錢。我的理財很保守,本身也沒有在做生意,祢可以放心。」

有時候理智還滿好用的,可以讓前世從創傷裡甦醒,感受現實與想像的差距。接下來,我叫出幾個過去的畫面。我有好幾次事前嚇得半死,事後根本沒事的經驗。

我跟前世說:「也許事情沒有想像中那麼複雜,我們就等等看,好嗎?」

我邀請前世一起畫畫,把不安和恐慌釋放掉,給自己愛與祝福。雖然前世還是半信半疑的,但至少比一開始放鬆多了。

下午我打了通國際電話給銀行,銀行確認沒問題後,就解凍我的帳戶。我的前世終於感到安全,爬回抽屜裡休息時,嘴上還是不斷碎念著「幸好沒被倒債...幸好還有錢...」。看來真的創傷很深,爬進墳墓都沒能忘懷。

-----

團隊說,因為台灣的氣脈力道強勁、加上整個社會正在走金錢焦慮的議題,才能順勢擠出隱晦的前世故事。環境加人群的共振,往往能擠出深層的議題創傷。如果在荷蘭,可能就不會這麼有感了。

這個前世故事還包含了不再相信他人、自責自厭(覺得自己判斷力很差)、保守不願冒險.....等等的議題。不過這次最先浮現出來的是財產焦慮,就先處理一個是一個了。

沒想到只是搞個匯款,也能牽扯出背後一大串故事。每天寫作業,好累啊=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