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靈任務

昨天和哥哥吵架,我和朋友討論後都覺得,靈魂有時候執著起來,真的不輸阿飄──講不聽腦袋硬,力氣又大得要命,受不瞭==

聊著聊著,我們談到近期環境壓力很大,狀況難免會不穩定(像我昨天就爆炸了),回來好好照顧自己真是不容易。

朋友突然想起甚麼似的說:「昨天和剛從美國回來的L吃飯,她的狀況也有點令人擔心。」

朋友的話語剛落,我就看到L的臉突然出現在我家紗門外。她的臉色鐵青,厲鬼般怨恨地瞪著我,左右飄動,試圖衝破結界。

我很少看到這麼大隻的活靈,這代表有一大片魂魄,都從她的身體裡飄出來了。活靈會有種生命的味道,像是在腐臭的空間裡打開電風扇,雖然不太好聞,但依舊感受得到能量的流動。視覺上,活靈的彩度也比較鮮明,和亡靈灰撲撲的霧化(?)色階不同。

L找不到結界空隙,只好懸浮在紗門外,對我怒氣騰騰地咆哮:「我討厭你們!你們都排擠我,不把我當朋友!」祂的聲音越來越高亢,大聲尖叫著:「為甚麼你們都看不到我的努力?為甚麼沒有人喜歡我?我到底做錯了甚麼。」

祂像是陷入精神錯亂般,一下尖笑,一下放聲大哭,甚至還露出野獸般尖銳的犬齒示威。情緒激動處,祂的臉甚至變成黑紫色。

我感到心驚,她怎麼變成這副模樣?

------

我忽略L的活靈,若無其事地繼續跟朋友聊天。反正活靈待會自討沒趣,就會離開了;而朋友超怕鬼,我還是甚麼都別多說。

想不到朋友逕自開口:「那個...我頭皮麻麻的,覺得不太對勁。剛剛好像有瞥到L的......臉?」

呣,差點忘了朋友也有敏感體質。既然都看到了,那也沒差了。

我:「對,祂剛剛飄過來了,臉色不是很好。」

文字是有能量的,我這句話一打出來,就像是能量定錨,Wi-Fi收訊瞬間滿格。

朋友崩潰慘叫:「哇啊啊啊,怎麼辦祂的臉變更清楚了,好可怕啊啊啊啊啊。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森森妳快想想辦法啊啊啊啊。」

此時長老冒出來,從背後輕踢示意:「妳處理一下。」

......OK,這個劇情發展始料未及。居然要睡前出任務。

我深呼吸吐氣,對L說:「我一直很感謝能夠認識祢,祢在初期真的幫了我很多。但是後來,我們需要的不同了,就漸行漸遠了。沒有誰丟下誰,我們只是往不同的路去了。希望祢能用另一個角度看這件事。」

祂身上的黑氣開始散去,臉色變得正常些,面孔也不再扭曲,坐在我家窗邊放聲大哭。

我平靜的說:「也許將來的某一天,我們會用不同的方式再次相遇。祝福祢無論之後有沒有我的陪伴,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和平,得到更好的整合。加油喔。」

我請天使來,護送L回去。祂的狀態太不穩定了,隨時有可能在路上散開。祂看起來很疲憊,被天使攙扶著,就哭哭啼啼離開了。

朋友邊拍胸口,邊驚訝問:「妳怎麼都不會怕?我嚇到尿。」

我淡定:「多出點任務,妳就會懂了。」

朋友瘋狂搖頭擺手:「不用不用,我當麻瓜就好。」

還敢說,案子都你幫我拉來的啊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