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冷的原因

台灣寒流來襲,查一下溫度,居然跟荷蘭差不多低溫了。

身在台灣的友人:「好冷,快受不了了。我如果去歐洲一定會被天擇掉。」「為什麼人類不能冬眠??」

這位友人非常怕冷,光是透過螢幕,我都可以感覺到她被凍得齜牙咧嘴(?)的表情。

朋友沒有太多當人類的經驗,過去世大多當小動物,我好奇問她的靈魂:「祢以前當小動物時,都怎麼禦寒的?當過幾次地球載體,應該知道低溫對身體的影響,怎麼人類這麼怕冷?」

朋友的靈魂皺眉:「我以前都當熱帶的小動物,或是有冬眠機制的生物,沒經歷過什麼冬天啊。」

我驚訝:「為什麼會有這種安排啊?」

友靈魂理所當然說:「因為熱帶小動物的顏色比較繽紛啊!我喜歡保持漂亮精巧的樣子,在靈界跟生物界都是。

地球進入冬天時,植物會枯萎休眠,大地的色彩變成單一的灰或白。小動物大多會有保護色以避開天敵,或是反過來方便捕食其他生物,於是在冬天持續活躍的小動物,長相大多是白白灰灰的。

我喜歡亮麗繽紛的色彩,只有一種顏色太單調了。」

我無言以對。

友人靈魂撐著頭說:「我想說這輩子在台灣出生,應該滿暖和的,加上人類可以買各種漂亮的衣服保暖,就沒特別設定禦寒點數了。哎,哪知道冷起來身體會這麼縮?只好後天保養了,真是的。」

靈魂果然有時候會把事情想得太簡單。老兄,祢還沒習慣人類生活啊(搖肩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