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常記事兩則

#工作強迫症

我終於把第二篇翻譯交出去了!!(仰天長嚎)

我發現自己有工作強迫症,會嚴厲要求自己「工作必須提前完成,並維持一定的品質」。

注意喔,是「提前」。我通常會在說好的日期前三天,就把東西準備好;若死線當天才交卷,我會覺得自己遲到了。即使業主不斷強調慢慢來沒關係,但我就是忍不住爆衝,像失速列車一樣咻咻咻的一氣呵成。

這個部分的我充滿焦慮和急躁,隨時準備從椅子彈起來,四處奔命。我覺得這是好久以前的創傷了,只要一碰到工作、任何形式的壓力,就會變得十分僵硬。

稿子交出去後,我決定跟業主告假一個月。

與其說休息很困難,不如說「不允許自己休息」的信念十分固執。

我想要先處理好這個部分,再繼續進行工作。


#穿制服

好久沒網購了,今天隨意逛逛,就看到想買的款式正在特價!

之前礙於預算和穿搭風格,不太確定自己是否能駕馭;今天一看到衣服,內心卻有種很篤定的感覺:我撐得起這件衣服,可以買了。

興沖沖掏出信用卡,我突然又頓住,覺得不太對勁。這件衣服雖然很好看,但越看越有壓迫感,而且氣味有點熟悉?好像是…那個…那個…。

我專注地凝視著衣服,試圖回想那個熟悉氣味的來源,忽然五雷轟頂──是樓上公家單位的味道!!

我震驚地盯著網頁,嚇到說不出話。衣服也可以連到公家單位,太扯了吧??

我和朋友交叉收訊後,確認衣服真的會連到公家能量,穿戴後又會因為個人特質,呈現出不同的變化。

以我自己為例,穿上去就像是在胸口別上公家識別證,跟周圍眾生宣告「包青天來了」。完全工作制服來著。仔細觀察圖騰的能量,白色的部分有淨化作用,金邊的部分則是鎮場,帶下宇宙公家機關的威嚴能量,專注凝視會直接連到公家機關的入口大廳。

指導靈說,這件衣服適合能量特質有點硬度的人,特質較鬆軟或是體虛的人,就不太建議,可能會有喘不過氣、被壓制的感覺。

我停在產品頁面猶豫不已──到底要不要買呢?我不想要被叫去上班,但又好喜歡衣服的設計,還有打折活動耶!

猶豫了半天,越想越不甘心,奇怪,為甚麼我的生活要被這種問題困擾?喜歡美麗的東西錯了嗎,想買東西錯了嗎!我才不相信通靈這種玄奇的事,這只是一件漂亮的衣服!

然後我就下單了。

指導靈躺在旁邊納涼:「哎呀,有時候真的好喜歡妳的鐵齒,很有冒險精神呢。」

朋友同時傳訊息來:「偶爾上班沒關係啦。」

妲妲:「這件工作服還滿好看的。」

為甚麼沒有人相信我,這只是一件漂亮的衣服啦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