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推薦人

今年七月,久未聯絡的朋友來訊說公司正在擴張,問我有沒有適合的人選?當時室友正在騎驢找馬,我就把人轉介過去,不著痕跡推薦一番。

我跟兩邊都很熟,知道雙方的個性和工作需求。引薦人的藝術,就是製造機會、牽線媒合,然後點到為止。讓他們互動後自行決定要不要繼續合作,不多問、不強迫。

老實說,室友的經歷與該職缺並不完全相符,但我內心就是有個直覺,推薦過去就對了。

----

最近室友確定拿到offer,明年要搬家了。

一方面為他開心,總算找到理想的工作;一方面也捨不得,畢竟這麼合拍的室友並不多。以前遇過好幾個雷室友,相處起來很痛苦,每天回家壓力都很大。

想到又要換室友,內心不免感到焦慮。

我不禁自私地想,哎,要是沒有主動引介新工作給室友,就不會發生這些事了。這是我內在人際創傷的部分,對變化充滿不安全感。

團隊提示:「妳可以回到半年前的時間線,在靈界推敲看看,不同決定會帶來的影響。」

靈界沒有時間跟空間的限制,我回到半年前的時空,故意選擇「不主動介紹工作機會」,看看會發生什麼事。

故事的發展會是,室友將在現任公司繼續1-2年,才有跳槽的機會;而朋友的擴張招聘會拖到2024 Q1,才開始運轉。我們終究會分道揚鑣,只是早晚的問題。

再看得深一點,雖然我和室友可以同住久一些、再一起吃好多次火鍋,但我們之間的緣分線反而變得黯淡無光,那是緣分將盡的意思。

我不解地問團隊,拉長同住的時間,感情不是應該變更好嗎,怎麼緣分變淡了?

團隊解釋:「這類重要的緣分牽引,靈魂間都有特殊約定,講好在特定時間相遇、發生。但有時候彼此人身的頻率、工作領域相差太多,根本沒機會認識,就需要有個中間人引薦,協助調頻。

K在地球待了很久,認識不少靈魂又能掌握人性的進退,自然磨練了非常多緣分牽引相關的技術,大家常常會找祂幫忙,就成為人際的中樞。

妳有沒有發現,當朋友有工作或人生困擾時,都會找妳商量?就算是很久沒聯絡的,也會主動找妳聊聊?雖然妳在人類部分,不見得能推上一把,有時候還冷處理對方;但K在靈界都有提供對方靈魂諮商和牽線,去尋找更適合的管道。

大家會主動來找妳,也可以說是靈魂的信任。」

「回到妳剛剛的問題。若人身基於私心,刻意不介紹工作機會,那對方就只好再另外尋線。新工作一定找得到,但就時間拖比較久,而這樣的私心也會在靈界留下紀錄,供其他靈魂參考。

在這次的事件中,妳扮演的是『貴人』角色。妳不只是室友的貴人,也是招募朋友的貴人;因為妳推了一把,產生新的合作的關係,這樣良好的互動會,也加深他們對你的信任感。這是妳創造出來的善緣,緣分線保持著健康的能量流動,日後與這兩位友人會有更多合作機會。」

「妳的靈魂藍圖本身就是『合夥』——透過與不同的靈魂合作,激發他們的潛力、結合彼此的長處,發揮對世界的影響力。這種合夥性質的藍圖,需要跟其他靈魂有深度的資源交流,而心意越是敞開、充滿信任,靈魂之間能交換的資源就越多越深。

但人性的不安全感、過去的創傷,多少會減緩資源交流。這是人類的保護機制。即使在靈魂層次說好的合作,也可能因為人類層次的傷痛太嚴重而產生變化,於是靈魂們重新開會討論,最後可能另尋方案。

想要落實藍圖,就必須穩定心性,那K就要回來處理人身的狀態,審視哪裡出了狀況。妳有意識到這個私心是來自過去的創傷,並且擁抱、面對祂的存在,我們很欣慰。」

原來在無形層次,我對身旁的人有這麼深遠的影響,完全沒想過.....

祂們補充說明:「其實來地球一陣子的靈魂,多少都會修習緣分牽引的技術,但大家特別愛找K幫忙,跟祂的特質有關。

大多數靈魂特質都是輕盈的,像是蜘蛛絲那樣,K則是一顆鋼球,只要控制好重量比例、輕輕落在蜘蛛網上,就可以把四周的線絲集中拉攏,是很強大的穩固器。你們什麼都不用做,就可以加強周遭人們的緣分維繫。

如果是你們比較親近的朋友,那更不用說了,K絕對是能幫則幫。換句話說,只要妳認定某個人(某件事)是值得幫助的,靈魂跟人身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上面,那個推動力道之大是非常可怕的,幾乎水到渠成。

妳室友的靈魂還不習慣地球的互動,能量太分散了,所以海外工作緣一直不太好。原本規劃下間要去的公司,能量路線也弄得二二六六,K就看不下了,把他帶到小房間拷問。」

---

我瞪大眼睛。這傢伙又幹什麼去了?

團隊丟給我一個畫面,室友本靈手上拿著一堆緣分線,苦惱地說:「這個感覺不錯,那個好像也行...但發展的方向又不太一樣...」

K皺眉:「先生,你這個鬼打牆的毛病已經有三四年了,怎麼還沒治好。沒有一個是完美的選項,你要去體驗才知道。」

室友本靈一臉茫然:「可...可是...」

K直接壁咚,臉貼得很近,嚴厲得說:「你的人類只剩XX年可以活了,不要再猶豫了。選A還是選B,快!」

室友本靈嚇得哇哇亂叫:「哇大哥你別靠得這麼近,我會緊張啊啊——」

K繼續逼:「在這麼緊張的狀況下,你第一個想到的是哪個選項?快點,說!」

室友本靈已經縮到牆角:「A!我選A啦!」

K退開,拍拍衣服,好整以暇地說:「好,那你把A方案拿出來,我幫你看一下。」

K快速指出A方案的問題,做了許多校正的建議後,室友的藍圖排程就.....提前了。

所以我不只是業力加速器,還是人生進程加速器嗎= =

我:「哥哥,祢幹嘛多管閒事。」

K搔頭:「妳室友三不五時就問妳建議,又下不了決心,靈魂層次也是差不多的模樣。我已經看祂鬼打牆三四百年了,實在受不了,趕快帶著祂把線路理一理,踢去其他地方磨練,不然一千年都不會有長進。」

我嘆氣:「改別人藍圖改得很爽,那我的咧?」

K可憐兮兮地說:「有啦,有在處理,我知道我卡了好幾千年,我會加油的。妳不要再罵我了嘛~~。」

好啦,至少不是愛的大灑幣,是教練的壁咚,我就不計較了XD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