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愛與自癒

早上出門,明顯感覺到住家四周的地氣變得輕盈許多,湧入更多大自然的能量。

2023即將步入尾聲,人們的心情變得輕鬆愉悅,連帶影響著整體環境的氛圍。

我家附近的精靈幾乎都休假去了,域靈也開開心心的準備放假,祂們說:「難得大家的心情這麼好,我們的工作量減輕許多,可以跟著好好休息了。」

只能說,人類情緒的影響力真大。果然能管理好自己的狀態,就是在幫助這個世界了。

----

整個十二月就這樣庸庸碌碌地過去了,好像做了很多事,又好像什麼都沒做。

我能回想起做過的每件事,但記不得過程中的酸甜苦辣。大部分時候似乎在焦慮裡打轉,沒有餘力感受痛苦或快樂。

很急、很忙、沒空。我只記得自己不斷重複這三個詞。

現在慢慢沉澱下來,才開始感受這三個詞背後有更多的情緒——不耐煩、恐懼、自責。我想要照顧好所有人的需求,但我做不到;我對這樣的無能為力感到氣憤不耐,於是更努力想要證明些什麼。

這是我的壓力慣性模式。越做不到,我就越要做。像是賭氣的小孩子,重複奮力地用肉身撞鐵牆,直到遍體鱗傷才停下來。

明明處理過很多次,但每次只要一碰到開關就克制不了,兵敗如山倒。幸好手上有些療癒工具可以使用,至少暫時踩個煞車,讓我冷靜一下,

我看到的是自己的靈魂創傷,愛面子、無法承認脆弱,總是想要證明「我可以」。

我問K,重複這麼辛苦的模式,對我們有什麼好處嗎?

K沉默一會,訥訥地說:「我不喜歡和自己相處,尤其越是脆弱、不完美的地方,就越是不想面對,也不想讓人知道。

藉由征服困難、保持忙碌,我會很自然地遺忘自己,這樣比較舒服。」

K指著羽翼下黑黑暗沉的區塊,看起來是坑巴的傷口。

我:「聽起來像是,面對自己的壓力太大了,藉由忙碌逃走。祢覺得承認這些黑黑髒髒的存在,會發生什麼事?」

K:「啊啊啊我不知道啦,光是用想的就壓力很大,很羞恥!!(捂臉)」

我輕撫哥哥的翅膀,問:「那可以讓我看看嗎?我會輕輕地摸。」

K猶豫了一下,露出一小部分黑黑的說:「真的很醜喔,我怕會嚇到妳......。」

我看著K的傷口,好多傷都是因為對自我的怨恨,變成銳利向內的攻擊;一旦傷口稍有癒合,攻擊的力道就會再次浮現,饒不過自己。

我摸摸哥哥的傷口,眼淚忍不住掉下來:「我們不是都一起處理了嗎,幹嘛這樣。」

我把手掌放在K的傷口上,心裡真是難過死了。大笨蛋。

哥哥愣愣地說:「屁寶,妳的手掌.....?」

我勉強睜開被淚水模糊的視線,驚愕發現自己的手掌居然發出柔和金色的光芒,被覆蓋在手掌下的黑焦傷口,正在慢慢癒合中。

哥哥哽咽地說:「只有純粹、不求回報的愛,才能夠療癒靈魂最深層的傷。妳純粹的心意已經超過了覺知與靈魂的藩籬,深厚到足以治癒靈魂的黑洞。

原來妳這麼關心我,有這麼深厚的愛......我沒有想過,有人願意愛著這樣的我,謝謝妳。」

我抱住哥哥。原來這就是自愛帶來的自癒嗎?

我:「哥哥,那我們要不要一起找爸爸抱抱?爸爸的能量很舒服,一定可以帶來更多的幫助。」

哥哥猶豫著,像是傲嬌又想討摸的貓咪,最後吞吐:「那我可以抱著妳,再讓爸爸抱抱嗎?」

我說好啊,有什麼問題。

爸爸一收到准許,便迫不及待地把能量伸下來,來回檢視我和哥哥的狀態;匆忙記錄了好多資訊,寫了一張長長的醫療清單,四處聯絡之後可以提供協助的幫手。

大人的事就讓大人忙吧,我只想躺著好好享受。

覺得我們像是可愛的俄羅斯娃娃,打開爸爸有哥哥,打開哥哥有我,再打開我,裡面有好多好多的愛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