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屋處的斷捨離

嗨大家,聖誕節快樂!

荷蘭這邊連放四天假,我忙著大掃除,完全沒有休息的感覺RRR。

我現在的租屋處堆積著許多房東的物品,以及N個前房客的「遺物」。

以前都想說,我只是個房客,別人留下的東西不要碰,讓房東決定。

殊不知我入住沒多久後,房東就決定回台灣,室友又來來去去的;在無人主使的狀況下,雜物越積越多。

如今住到第三年,我已經成為類似房東的角色。基本上房屋內的意識體都聽我的,房屋小精靈有事也找我報告 =_=

----

小精靈:「大姐,這幾天風雨好大,要小心某面牆壁會滲水啊~~」「暖器記得還是要開,不然鍋爐太久沒使用,會壞掉!」 「大姐,樓梯好髒啊~~轉角灰塵好多,拜託妳掃一掃~~」

我受不了:「我會打掃啦!但有些房屋結構的問題,我沒有決定權,祢們去找房東。」

小精靈睜大眼,無辜地說:「可是房東跟荷蘭土地的緣分變很薄,就需要有另一個人來支撐房屋的能量場。妳住得最久,氣又最沉,就是妳了呀大姐!」

域靈說,房東的靈魂還在考慮資源該如何在兩國之間分配,目前規劃是近五年都不會回荷蘭,之後才有可能變動。

房東靈魂也跑來說:「哎呀不好意思麻煩妳了,不然這樣吧,我不漲房租作為謝禮,之後就再麻煩妳了> < 」

好吧,我短期內也沒搬家的打算,就先這樣吧。

---

回到大掃除的部分。

雜物越堆越多,家裡亂到不像話,趁著連假空檔,我把東西全部翻出來,分成「房東」跟「前室友」兩區。前者封箱裝好,後者就只留品況OK的。

接下來,我還挖出一大疊信。

有些是廣告信,有些前室友們的信件,像是政府機關或勞保局的來信。

我之前已經好心聯絡過前室友們,詢問要不要回來拿信?畢竟這些信件很重要,丟掉感覺怪怪的,但放在家裡也尷尬。

每個都說好,但沒人回來拿過。現在已經兩年過去了,信累積了厚厚一疊。

若直接丟棄,沒處理妥當而造成他人個資外洩,感覺是我的責任;但打開別人信件,又有侵犯隱私的疑慮。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,但又必須處理,不然家裡跟垃圾場一樣。

我問團隊:「我需要做什麼再丟信嗎?像是碼掉個資之類的?」

團隊指示我,有幾封不重要的信可以打開,把室友的個資碼掉,其餘的就直接丟吧。

我好奇問:「我以為要優先處理重要的信件?」

團隊說:「越是重要的信件,就越不能拆;裡面的資訊太私密,不方便過目。即使妳沒有窺探的意念,拆封後還是有可能觸動靈界法規,反而那些不重要的信件,妳還能幫忙塗改。」

我有點擔心,這樣真的沒問題吧?

團隊安慰:「妳已經替他們留信兩年,算是仁至義盡了。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,他們既然選擇不領取,那就必須承擔可能的後果。現在這是妳的住所,妳可以選擇物品的去留。」

聽祂們這麼說,我心定多,就把東西全扔了。

K冒出來,一臉欲言又止的樣子,我恍然大悟:「哥哥,該不會祢在靈界有答應什麼吧?」

K食指點食指:「我想說不過幾封信,佔不了多少體積,就答應祂們會幫忙留存.....原本說好是一年啦,但後來大家都忙,人身之間的緣分也差不多盡了,就沒再追蹤......」

我超不爽:「答應一個月就算了,還年咧?現在兩年過去了,沒人來領啊!祢比便利商店還好用。」

K摸摸鼻子說,祂剛剛已經通知對方的靈魂,信件被我處理掉了,有的揮揮手表示不在意,有的急急忙忙跑來問「蛤~~不能再等一下嗎?我的人身忘記了啦,妳提醒她一下嘛」

不管是哪個反應,都讓人感到火大。

我冷回:「如果祢在靈界支付管理費,我就幫忙保留。祢家的孩子,祢自己提醒。」對方看我這麼硬,摸摸鼻子說算了丟吧。

真的是看準K好說話,各種盧小小耶。

---

整理到最後,我清出一封厚重的信件。

信封散發著類似政府機關的金光,但又不太一樣,我好奇打開,用google翻譯——喔不,居然是遺囑修正書!

我趕緊翻到正面,發現郵差投遞錯誤,這應該是隔壁區住戶的信件。投遞時間已是一年前了。

我不知所措地問團隊:「我現在拿給原主人還來得及嗎?已經都一年了,還是這麼重要的文件......。」

團隊說:「公證單位已經補寄文件,對方早就收到副本了。千萬別再次投遞,對方家庭已經為改遺囑的事鬧得不愉快,好不容易最近才平息下來,妳要是聖誕節再投遞一次,那可就慘了。」

我嘆氣:「為什麼總是會遇到這種奇怪的事?」

團隊的眼神飄向K,K才尷尬承認:「原主人靈魂故意安排寄錯事件,希望人身可以再想想,對遺囑一事回心轉意。祂問了好幾個街區的鄰居,大家都不願意幫忙,畢竟生死錢財的事都帶點業力,誰都不想沾惹麻煩。

我後來就跟對方說,可以寄來我們家...想說就幫點忙嘛,不礙事。」

我有點生氣:「可是這帶給我很多麻煩啊!剛剛以為是政府機關寄來的文宣,我才打開來閱讀的,結果是別人的隱私。」

哥哥解釋:「妳讀了幾行就趕快蓋上,加上收到這封信是對方靈魂層次的同意,靈界是不會扣分的。但....處理上可能要謹慎點,需要拿去公司的碎紙機,或是用剪刀把信件弄碎。」

我才想拿剪刀把祢剪碎啦!

哥哥雙手合十,一副「拜託啦不好意思」的樣子,我真的是不知從何唸起。拜託祢,把自找麻煩的壞習慣也斷捨離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