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中心的公寓

由於和租屋處的緣分快結束了,近期在尋覓下個落腳處。

今天看的是一間市中心公寓,從Google map上看來生活機能極佳,走路十分鐘就有火車站、健身中心、各式各樣的餐廳,要去其他城市旅行也非常方便。

我滿懷期待地抵達現場,但才剛走進一樓大廳,就不禁皺眉。

肉眼看起來沒什麼問題,但我可以清楚感覺到整棟樓的氣場很不順暢。我順著走廊繞了繞,便明白怎麼回事——這棟大樓的形狀不規則又歪斜,住戶之間緊緊相鄰,以至於氣流無法順利地吹進來,代謝掉住戶的晦氣。

這些晦氣層層堆疊,卡在鋼筋水泥之間,使得住戶們更容易心浮氣躁,成了惡性循環。

我繞了幾圈,還差點迷路。簡直像是在迷宮裡啊!

哥哥開口:「為了容納暴漲的人口,這個建案在設計上的定調就是最大利用化空間,毫不留白。當每個空間都塞滿了人,沒有氣流(自然風)可以進入時,整棟大樓的能量就卡住了。」

我嘀咕:「那你幹嘛叫我來看.....。」當初看到內部格局方正,內心還竊喜了一下,想不到大樓本身問題這麼多。

哥哥:「你還是得出門走走,讓我向土地和房仲的靈魂蒐集資料。待會進去看看吧。」

--------

走進房子後,我觀察到雖然空間明亮寬敞、設備新穎,但空氣中的氣流十分凝滯。

明明大窗是打開的,但翻開窗簾一看,交換氣流用的長扁狀通風窗,居然被膠帶封死?

哥哥說:「這代表揚塵和噪音很多,之前的住戶才會不得不把通風口也封死。房仲也是為了展現房屋,才暫時打開大窗。」

果然,房仲誠實告知,前陽台是川流不息的大馬路,後陽台有火車經過,雖然機能方便,但聲音有點熱鬧。

再來,車流本身就是一種力道。由於大樓和馬路之間幾乎沒有隔閡(建議至少要10公尺以上,用個花園之類的,才有緩衝效果),車流的能量幾乎是直直撞上大樓,力道非常驚人。

那個沖刷的力道,像是拿一顆厚實堅硬的大鐵球,日以繼夜地敲打著老舊的鋼筋,隨時可能會崩塌。

我想起之前在越南的馬路邊吃河粉時,邊吸著pm2.5,邊聽著車聲壓著身子呼嘯而過,有點擔心下秒被摩托車輾過的模樣。

嗯,這棟公寓給我的感覺,就是這麼冒險犯難。

----

車流強力的沖刷+結構性晦氣問題,在這裡住久了,輕則氣虛疲憊,重則破財破運破身體。

住在這裡的居民,真不曉得都是何方神聖,命格都好硬啊 = ="

哥哥:「住在這棟大樓的人,大多和這塊土地特別有緣分,或是年輕有健康資本,住個一兩年就搬走。你兩者皆非啊,就當看個經驗吧。」

我眼神死:「那祢還誘惑我來看這間!」

哥哥摸摸我的頭:「沒辦法嘛,市中心人流很多,我要過來才能打聽到更多實用的資訊。剛剛交換到不少張名片,我會再幫忙找房子的。」

嗚嗚,好喔,一起加油了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