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際緣分回顧─阿傑視角

人在海外,可以說是拔根離家,從零開疆闢土。重新認識環境、重新交朋友、重新學語言......什麼都是新的,充滿挑戰和冒險。

二十出頭的時候覺得新鮮好玩,年紀稍長後覺得有點累。

回頭審視這幾年的過程,才發現自己初到荷蘭時,其實過得不太順利呢?除了遇到人生幾個大劫,被迫在不適合的圈子裡跌跌撞撞,還有內心說不出的孤寂感。

疫情期間的封城,反而是我心情最輕鬆的時刻,因為終於不必再勉強和不喜歡的人接觸了,可以名正言順的躺在房間充電。

------

這種只想獨善其身的封閉感,持續了很久;直到後來認識幾個不錯的朋友,才漸漸打開心房。

仔細想想,這些相處融洽的益友,似乎都是透過男友介紹認識的。可是男友平常話少、不愛社交、又比我晚來荷蘭......到底怎麼撈到這些優質的人類啊?!

阿傑探出頭來說:「你會遇見誰、遭遇什麼事,大多是靈界推算過的。你為什麼這麼賽,就要問問老K囉。」

哥哥馬上漲紅臉,搖手說:「那都是以前的事了,不要提了......」

阿傑挑眉說:「喔,祢沒跟小朋友說過嗎?那就由我來講吧。」

「K習慣去連結需要幫助的人,但很少考慮自己也需要被幫忙;再加上不懂衡量自己的能耐,常常就把人類搞得很衰。

反應在人際關係上,妳常常會遇到甩不開的豬隊友;久而久之,妳就對社交興趣缺缺啦。」

哥哥連忙跳出來解釋:「我、我有安排神隊友,只是會在比較晚期出現....。當時想說先幫助別人,再和神隊友相遇。」

阿傑翻白眼:「人類只要失去信心,要交朋友就難了,安排再多神隊友都為時已晚。這點道理祢難道不懂?」

阿傑繼續:「出國的前一年,我和K正在校對彼此的人類藍圖,確認之後海外生活能夠順利進行。當我看到妳的藍圖時,真是傻眼至極。K把一堆資源連結留給狀態很差的靈魂,而人類的妳為了避開這些吸血蟲,寧可每天當深山隱士。到底在幹嘛?

藍圖緊密綁定的狀況下,我一定多少會被K拖下水。我答應一起來國外生活,可沒答應要一起吃苦;當下就要求K改藍圖,把資源挪到正確的地方!不要給我惹麻煩!

後來那些麻煩人物總算漸漸遠離你,K也多塞幾條好的緣分線過來,我才總算安心來荷蘭。」

天哪阿傑,感謝你幫我祭改啊!!阿彌陀佛!!

阿傑聳肩:「麻煩人物只會增加地球生活的難度,沒必要。雖然K是老靈魂了,但在人際相處上有些奇怪的盲點──像是,只要對方保持微笑和表面上的禮貌,祂就會完全相信對方是好人喔。

即使對方實際行為佔盡了祂便宜、狠狠地利用,但只要保持著微笑的假面,K都會無條件相信對方。說起來就是有很單純的一面吧,蠢蠢的。」

哥哥被講得面紅耳赤,有點生氣:「才不是這樣,祢不要亂批評我的朋友!」

嗯,哥哥已經不太開心了,我就別再繼續往下戳。但我知道阿傑說得沒錯,在這幾年越來越深入的整理中,我發現我的靈魂確實有很天真的一面。

---------

突然之間,我想起一件事:「阿傑,祢這麼了解老K,又是愛享樂的靈魂,該不會之前也偷吃過我家豆腐吧?」

阿傑愣住:「咦等等,妹妹,我們不是同一國的嗎?」

我拿出帳本翻了翻:「嗯,祢之前有陣子把業力都放在我家倉庫,在外面玩股票玩很爽喔。原來那陣子都是我在幫祢背啊。」

換阿傑紅了臉:「哀呀,怎麼矛頭突然指向我了呢?自己人嘛不要太計較,都是以前的事了~妳幫我,我幫妳啊,對不對~~~。」

我皮笑肉不笑:「情侶之間確實是互相幫忙,但​如果有一方投機取巧,那就沒意思了。當初說好的靈魂合約,也不是這樣談的嘛,祢說是不是?」

阿傑吐舌:「知道了,之後我會注意界線。妳跟老K真是不一樣。」

本來在生氣氣的哥哥,此時也是一臉不可思議:「屁寶,妳真的好嚴格,連男朋友的靈魂都要查。」

是啊,也不看看是誰造成的。不然我也很想當隻躺在地上發懶的小胖貓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