咪咪攔截(二)

最近好忙,忙著休息跟調整速度。

對,你沒聽錯,真的是忙著休息!對於習慣工作和高速的人而言,休息真的需要花心力去練習。

有時候感到心煩,就會繞去鄰居後院門口,看咪咪會不會出來接客。摸摸小動物總是讓我放鬆。

但咪咪這幾日好像忙著去其他地方串門子,都沒有出來迎客;直到今天再次經過,我看到他豎直著尾巴,咪嗚嗚的小碎步奔來。

-----

今天的咪咪特別黏人,把我當成貓草在吸,無所不用其極的磨蹭;甚至還肚肚大放送,全身軟趴趴地往我身上倒,要我多摸幾下。

哇!今天是中樂透嗎?

咪咪開心地呼嚕嚕,小爪爪踩著麵糰:「妳前幾天撲空,今天讓你摸個夠唷!」

我疑惑:「你怎麼知道我有來?你又不在。」

咪咪慵懶瞇著眼,理所當然地說:「氣味呀。你經過的時候,都會在這裡留下氣味。單純路過趕車 和 特地為我而來,這兩者的氣味是不一樣的喔!你的每次到來,就像在我的留言板留下字條,我回來就會閱讀。妳來找這麼多次,我當然大放送呀。」他很開心我的主動出擊,開心地滾來滾去。

我忍不住說:「可是你知道,你家跟我家很近,你也可以主動過來找我.....。」

咪咪打個呵欠:「走過去太累了,什麼獎勵都沒有。而且我躺在這裡就會有很多人摸了,幹嘛辛苦的走路呢?」

好會計算的咪咪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