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中的顏色

今天頗有精神,走去離家有點遠的大公園。

走著走著,風一陣陣的吹來,樹葉沙沙作響,我聽到兩排的大樹們說:「好久沒見到妳了,最近還好嗎?身體一切安康嗎?」「秋天快來了,下週再來走走吧!到時會是滿地的金黃,多幫我們拍些照片。」
祂們像是鄰家的爺爺奶奶,關心著我的近況;我感到有些不好意思,也很訝異祂們居然還記得我喜歡拍照。
我害羞回答:「還在休養中,謝謝祢們的關心。」
祂們很開心:「太好了,感覺妳有精神多了。妳能過來走走,真是太好了。」
我繼續往前走,走到了大草坪區;此時風勢更大了,我把專注力放在身體內,感受著與這個肉體緊緊相連,感謝祂始終支持著我,當我最好的隊友。
不知怎麼的,此刻的我突然好想唱歌,於是唱起了《風中奇緣》的Colors of the Wind。
唱沒幾句,大腿泛起了一大片雞皮疙瘩;我感受到身體的能量和周遭的樹木、土地、風聲,緊緊合而為一。
然後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。
我不曉得自己為甚麼會哭,只覺得有好多澎派的情緒,在內心翻滾。
打開靈界視窗,我看到哥哥眼淚縱橫地說:「連結上地球的那刻,我想起我是如何深愛著這顆星球。我的每一輩子,都是用我所知道的方式,在愛著這顆星球。
雖然這一路走來是如此的笨拙與迷糊,但我確實是,深深的愛著這個地方。」
我覺得哥哥內心有好多複雜的情緒,不方便向我細說,就只能化成一個「愛」字吧。
我坐在公園的鞦韆上,曬著太陽,陪哥哥一起掉眼淚,覺得今天是非常美好的一天。
-----
《Colors of the Wind》
你認為可以擁有你踏上的任何一塊土地
大地是死的,你可以聲明所有權
但我知道每一塊岩石、每一棵樹和每一個生靈
都有生命、靈魂和名字
你認為真正高等的人類,是外表、想法和你一樣的人
但如果你跟隨陌生人的腳步
你可以學到從來不知道的事
──翻譯來源:痞客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