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場上的來去

這兩年全球景氣很差,荷蘭企業也是一波波地在裁員,人心惶惶。

朋友說,他透過公司內部的Networking,蒐集資訊、評估情勢,躲過好幾波裁員。

嗯,即使如此,我還是提不起勁,下班後只想趕快回家。回想我的職涯,真的沒花什麼精力在Networking上,卻好像冥冥之中都躲過了大風波。

我困惑的和哥哥討論起此事。

哥哥解釋:「一個人和公司的緣分深淺,是靈魂層次決定的事。你和主管如何互相幫助?你和同事們要共創什麼價值?你在公司內扮演什麼樣的角色?你要跟前世認識的人合作,還是去認識新夥伴?這些都是出生前,靈魂就在討論的事。

當你該處理的緣分、該學習的事都告一段落時,就會冒出『想換工作』的念頭。」

「也有靈魂會選擇用『被裁員』的方式離開。有些靈魂想要鍛鍊自己的心志,在打擊中磨掉過往的銳氣;有些是想休息一陣子,好好為下階段做準備。

雖然人類當下可能感到錯愕、傷心,但是靈魂早就預見這一切了。這都是藍圖規劃的一部分。」

我舉手:「可是Networking確實為朋友取得先機,成功躲過多次裁員,這又要怎麼說?」

哥哥微笑:「你以為每個人都能透過networking躲掉裁員嗎?在社交場合中,你不只要和對的人接上線,還要有聽得懂弦外之音的能力,才能取得先機。這些都是靈魂的設定和牽線呀。」

哇,聽起來好精深廣大。這輩子的我似乎沒有這種能力,怎麼辦?

哥哥笑:「靈魂有很多方式避風頭。靈魂可以設定貴人運,得到主管的特別照顧;或是在裁員潮發生以前,把人類調到很重要的專案上,成為防護罩。

那我的專長嘛,就是扛業力。雖然你只是一顆小螺絲,但我其實非常大量在整理公司內部的業力,緩解山洪爆發的衝擊力。

裁員本身就很動盪了,若再把業力水庫砍掉,會造成組織內部能量嚴重失衡。所以身為水庫的你,可以安然躲過風波。」

呃,我該開心嗎?聽起來是撿了個沒人想碰的挑糞工作,我才被慰留下來😑

突然想起,以前算命老師說從命盤看來,我在工作上很難被裁員,通常都是我自主離職。原來就是這個意思。

哥哥繼續說:「公司營運狀況不佳,開始出現各種問題,就是裁員的前戲。但你換個角度想,其實就是公司業力要引爆了,只要你是下面的員工,就會需要分攤這份業力,想辦法化解、找到出路。」

「公司業力是什麼?前朝留下的舞弊、製造過程中對環境造成的傷害、選擇不良的商業夥伴、剝削底層勞工......等等。這些是非常沉重又混雜的業力,在一瞬間升到最高點。

有些靈魂並不願意承擔這些,寧可選擇離開,尋找新的落腳處。」

「我希望被裁員的人們可以理解,被裁員並不是你的錯,而是你和這間公司的緣分已到了盡頭,你的人生即將走上新的道路。

即使現在的你還不曉得,那是怎樣的一條路,但請相信事情都是在你的靈魂準備好了後,才發生的。

你有充足的資源和能力,度過這個難關,為自己開闢出一條嶄新的道路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