咪咪攔截

 這是一隻巷角鄰居養的貓。

我每次只要喊「咪咪!」,他就會從鄰居家的庭院跑出來,尾巴豎直直的,小碎步跑到我腳邊蹭蹭磨磨,用菸酒嗓對我咪嗚咪嗚呼嚕呼嚕。

但我從來不曉得他的真名,咪咪是我隨口亂取的綽號。

反正他也接受了,真是一隻很好配合的貓餒。

剛跟咪咪認識時,他只准我摸頭,摸太久還會說:「好了,夠了,今天的份量摸完了。」

現在熟了,咪咪遠遠看到我就會:「喂喂喂,就是妳,站住站住。」

躺下翻滾數圈:「你看,我這樣是不是很可愛?很可愛吧?好了,你可以開始摸了。」實在很自動XDDD

每次出門搭火車,一定會經過鄰居的庭院,有幾次趕火車,只能匆匆摸了幾下跑走,咪咪居然說:「做人可以不要這麼敷衍嗎?要摸就好好摸,不然不要摸。」

好吧,從此以後,我出門都要多抓五分鐘。

有幾次超市買完菜,回家路上遇到咪咪,又耽擱了幾十分鐘。男友抱怨,怎麼這麼久才到家?

我:「沒辦法,今天又被咪咪攔截了。」

咪咪根本是我家社區的路障。這就是咪咪攔截的故事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