躺平

 這幾天完全在家躺平,什麼事都不做。

煮飯買菜都交給男友,想睡多久就睡多久。偶爾會有點上進的閱讀,但整體來說盡量不踏出家門,保持無所事事,全然的廢。

很神奇的,我居然覺得放鬆多了。這麼久的病假以來,我第一次真正感覺到「休息」。

我這才發現,我有很多嚴苛的自我要求。

「我應該要九點前就離開床鋪。」

「已經下午三點了,不能睡午覺。」

「至少做一件有產值的事,保持大腦運轉。」

有很多的「我應該」、「我必須」在背景程式不斷運轉,督促著我「不要讓自己太舒服,太舒服你就廢了。」

這句話好耳熟,我的家人、學校老師、還有閱讀過的各種勵志故事,都是這樣說的。如果你停下來,那就是永遠的停下來了。沒救了。你必須一直向前,去證明活著的價值。

------

可是,這是真的嗎?生活的方式只有在滾輪上瘋狂奔跑嗎?

我已經慢下來好一陣子了,但並沒有因此離死亡越來越近,反而多吸了幾口新鮮的空氣。

我是不是可以為自己,做出新的選擇?

所以我這幾天做了一個困難又簡單的選擇,就是,躺著。

躺著,天塌下來都躺著。

焦慮的時候,躺著。犯工作癮的時候,躺著。想寫文章的時候,躺著。

肚子餓...啊,起床了。吃飯好重要,不能餓到XDD

基本上,我只有在出現生理需求的時候,會離開大字型躺姿。只躺了三天,我就覺得充電很多。

-----

今天的荷蘭只有13度,很好睡。

關掉鬧哄哄的背景程式,進入全然的關機,感覺真不錯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