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養日誌。Day 89

今早一睜開眼睛,頭頂脹痛、太陽穴快速跳動、呼吸急促,整個人非常不舒服。

自從公司改組後,身體就一直出現些奇怪的症狀,醫生也檢查不出個所以然。慶幸的是隨著病假休養,大部分症狀都在漸漸緩解中。

記得上次感覺到腦充血,大概是兩個禮拜前的事了。沒想到今天又出現了。

我先審視近期的生活習慣,確認身體有被照顧好。

我發現只要身體有得到良好的照顧,八成的不適感都會消失,剩下兩成的信念問題,也可以下降到可忍受的程度。

- 三餐有定時吃嗎?

- 維他命補充的足夠嗎?

- 蔬果有沒有吃,吃了幾種?(我發現有些維生素,似乎只能從水果中取得。只要超過三天沒吃新鮮的水果,身體就會很沉悶)

- 蛋白質吃得夠嗎?

- 睡眠有滿八小時嗎?幾點上床?

- 每天喝幾公升的水?......

檢視後,我只能說在身體照顧層面,現在的我比兩周前做得還好。但我發現一件怪事:我的身體越放鬆,腦袋越緊繃。我好像很害怕休息,所以必須激進地鞭策自己起床幹活。

----

我檢查了一下大腦周圍的能量場。唷,K居然裝了一堆大腦加速程式。這些能量程式很耗力,會讓整個人頭重腳輕,其他身體部位都得不到滋養。

我記得之前已經拆過一次了,怎麼還有啊?(眼神死)

我請長老和源頭爸爸前來協助,用畫圖的方式拆掉程式;過程中遇到一些守衛者,再用TAT化解祂們的緊繃和壓力。做完初步管線整理,也差不多中午了。朋友提醒說,看起來有很多對自己的痛恨(前世+靈魂),不過幸好我和身體的信任感不錯。

嗯,整理到這個程度,今天應該可以收工休息了吧。

我耍廢打滾整個下午,打算懶懶散散過完今天,沒想到在晚餐前突然聽到指導靈說:「休息夠的話,可以繼續處理囉。打鐵要趁熱。」

阿嗚QAQ好吧,我乖乖拿出紙筆,開始針對「自我痛恨」的部分書寫。

----

書寫的過程,我發現這股痛恨是來自於,過去的自己犯了錯誤、傷害到別人;我無法原諒自己,因此選擇用自虐的方式,生生世世贖罪。

「我要嚴格控管自己,不能再犯錯了。再犯錯,我就去死。」

「我是個罪人,沒有任何價值,就算身體壞掉,也是罪有應得!」

這已經是累積好幾輩子的信念了,深植於我的潛意識。即使已經不記得自己做過甚麼事,懲罰自己的念頭依舊執著。

針對這兩條信念,我繼續耐心梳理,居然整理出三個沒看過的內在碎片(分靈體?)

1. 羞愧的罪人:「我不想理解過去發生了甚麼丟臉的事,我只須專注於贖罪,不停的贖罪。」

2. 嚴厲的教官:「要如何避免下次犯錯、犯蠢?我需要很嚴厲的管教自己,以免又出差錯。」

3. 厭厭:「我還要自我懲罰多久?這一切有結束的一天嗎?活著真沒意思。」

喔喔喔!挖到寶了,這三個碎片常常在不同場合跳出來,搞得我超混亂,今天終於整理出來了。

我很快就決定將"羞愧的罪人"作為重點處理對象,交叉使用了核心分形、部分對話N次、三次無聲對話,才終於放鬆了下來。

當贖罪的意念不再鞭策著我時,教官和厭厭也很自然的消融了,真是太好了。

----

整個做完後,一個多小時也過去了。之後再觀察看看,腦充血的狀態能不能緩解,生活中有沒有其他變化。

近期最有感的進步,就是對自己有耐心多了,可以靜下來、沉住氣陪伴自己持續整理深層的東西。

以前常常會感到恐慌、羞愧,無法好好處理,覺得這些東西看不到就不存在,除非火燒屁股,不然真不想面對。現在好像慢慢長出了自己的力氣吧,雖然步伐還踉踉蹌蹌的,但總算是開始走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