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養日誌。Day 69

出血五日後,今天總算緩和了下來,感謝長老和源頭。

這幾天的狀況讓我意識到,K滿需要我主動關心的。不是睡前那種蹭一下「晚安囉」,而是要坐下來、握著祂的手,促膝長談的那種關心。

雖然身體好了起來,但我突然感到非常焦慮,心輪的位置很悶,於是我主動問哥哥:「祢有什麼事想跟我分享嗎?」

我感覺得出來,這幾天祂的情緒很不穩定。想要裝成熟、裝懂事,但實際上在崩潰邊緣。

果然我一問,祂就淚腺炸裂了。不過我也看過祂好幾次崩潰了,不太意外;加上現在有稍微分隔開來,我的情緒不太會跟著波動。

----

K整個大哭大崩潰,像是土石流大爆發、水庫洩洪的那種程度,很用力地在我面前發洩。

「我受不了了!現在的藍圖根本被改得面目全非,我這輩子到底下來投胎幹嘛,該做的事都不能做!當什麼靈魂,爛死了,爛死了!我好生氣好挫折,可是我不曉得要跟誰說!」

我拍拍祂的背,祂就一直哭哭哭,抬頭來說:「屁寶,我不是討厭你的意思,我只是太挫折了,我不曉得要怎麼處理這個情況......。我累世的智慧都用不上場,現在都是在學習我不會的東西....我覺得我好無能😭😭😭」

我溫溫地說:「噢,祢盡管發洩沒關係。我知道祢現在內心很不舒服,需要有人講話。我不會往心裡去的。」

我頓了頓又繼續:「我也不喜歡改變。但要不是有這些改變,我們也不會有現在的關係。改變讓人不舒服,但好的改變,確實會帶我們到之前沒想像過的地方。」

「至少在一切的混亂中,我覺得有祢很好。」

K聽完又繼續大哭,這個哭是感動的、慚愧的,跟剛剛的大崩潰不太一樣。哭著哭著,整個人感覺放鬆多了。

---

我說:「我想要請爸爸來幫忙。如果爸爸在這邊,我們都會很有安全感。」

K馬上就縮起身子,擺出抗拒的模樣。

我突然想起,早上看了一隻訓練狗狗的影片。如果要讓狗狗接受原本抗拒的東西,就要用正向訓練,像是在戴項圈時給零食。久而久之,狗狗就會改變對項圈的感受,戴項圈=給獎勵。

我想了想,哥哥最需要的療癒零食,就是我吧?我的肯定與接納,好像可以帶給祂很大的安慰。

我:「我先用雙手包覆祢的手,爸爸再包覆著我,這樣爸爸就不會直接碰到祢了。可以接受嗎?」

K勉為其難的點點頭。事實上,我的能量這麼小,根本難以完整包覆哥哥,源頭爸爸碰到哥哥是不可避免的。我只是做做樣子表現出「我很努力要包覆祢喔!」的狀態;畢竟重要的是心意嘛,有表現出為祂著想的模樣,祂就會舒服很多。

最終爸爸來了,輕輕包覆著我們,哥哥雖然一開始扭捏地不情願,但實在哭累了沒什麼力氣掙扎,就放鬆地睡著了。

嗯,沒想到我是家裡的黏合劑。以後可能要多舉辦這種家庭活動,幫哥哥減敏。就像訓練狗狗一樣,多幾次正向訓練,就會好多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