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足盃的反應

週六是歐足盃,荷蘭PK土耳其

足球賽除了人潮眾多,導致交通誤點大塞車,也容易激起國族主義,打架鬧事都算常見,嚴重點的可能會砸車。

總之這類型活動,警方都會出動維護現場秩序。

------

當我和不同友人分享這個消息時,看到截然不同的有趣反應。

♥️心中心友人:「太可怕了,要是有人受傷怎麼辦?我要趕快告知身旁的親朋好友,以免他們受傷。」

五分鐘後....

♥️:「啊,突然想起我週六也有聚會,看來要改期了。」

➡️散發溫暖散發愛,照顧別人為優先

🧠頭中心友人:「還好我有各種備案。我會重新規劃當天的行程,盡量避開市中心。」

➡️預設世界充滿危險,理性分析各種利弊可能,以保護自己。

🏃腹中心友人:「這輩子還沒看過砸車,不曉得長什麼樣子誒。」

我:「(驚)你不怕危險喔?」

🏃:「應該還好吧,看到才知道是怎麼反應啊。」

➡️先行動再說,其他的let it be

----

不同類型的人,反應真的差很大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