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養日誌。Day 83

這幾天越練習TAT越覺得,嗯,好像對自己比較有耐心了。

可以接受不在狀態上的自己,慢慢用包容理解取代強迫打罵。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冒出「撐一下就好了吧」的態度,但就是反覆的練習,回來check-in身體狀態,然後重新做決定。

-----

今天在陪自己畫畫時,突然沒頭沒腦的冒出「接受別人的指教不是壞事」這句話。

應該是長老或團隊丟過來的訊息吧,嗯災。

我順勢和K討論了一下,關於愛面子、討厭長輩指教、總是覺得別人在攻擊自己這件事。

我想了幾個生活中關心我,也不吝指教的朋友。我可以感覺到他們真心的關懷,可是我有時候會因為面子問題,沒辦法當下就接受對方的建議。

然後我和K討論了面子問題,才發現我們對他人給予建議的感受是:我們被別人發現不夠好了,我們營造的形象毀滅了,我們被發現是冒牌者了!對方看到了真實的我們,一定會討厭我們!

於是我們就馬上縮起來,躲進自己的殼裡,什麼外界的聲音都聽不進去了。這真是很經典的二號 😅

-------

我拉了一個視窗,跟K一起檢視,那些給予建議的人/靈的心意狀態。心意是不會騙人的,可以從能量去辨識,我們的想法是真實的嗎?

結果看一看,發現無論是在人類界還是靈界,大家都是很善意的關心我們,希望我們變得更好,更幸福。可是我們因為太害怕,就把大家都推走了,停在原地鑽牛角尖。

我對這個狀態做了TAT,再畫了幾張圖,突然覺得內心開闊很多。那是來自靈魂深處的開闊,K變得敞開許多,可以更自然的接受長輩們的幫助了!

這次的畫圖,我不需要費盡唇舌的說服哥哥,只需要在旁邊靜靜陪伴,哥哥就願意和源頭爸爸接觸了。姿勢還是有點彆扭啦,但比起之前的你死我活真是好太多了。

啊~~真是太棒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