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靜的前世抽屜

有件台灣買的生理褲,穿不到半年,側邊居然裂開了-_-

荷蘭找不到類似的用品,加上當初購入價格也不低,我想要修補看看。可是我的縫紉技巧很差,怎麼辦?

我:「那個,你可以幫我縫個東西嗎~~你的手這麼巧,救救我。」

男友:「(吃飽喝足,心情正好)好啦,你去拿工具。」

原本以為針線就夠了,想不到男友表示,布料太軟滑容易縫歪,最好用夾子固定著,還拿白蠟筆(?)在縫線處稍做標示。

縫著縫著,男友不禁感嘆:「縫紉不是通常都女生負責嗎?」

我嘻嘻笑:「我們家沒這種性別刻板角色啦,我們是比較利益,你做起來的成本+成效都比較好嘛~」

男友一臉被打敗:「那妳甚麼都不會,怎麼辦?還比較利益咧,比較廢啦。」雖然嘴巴碎碎念著,男友還是一針一線的縫完了。

----

鬥嘴到這邊,我突然想觀察看看我的前世抽屜。

我的前世有好幾輩子都是男人,祂們的脾氣都非常頑固強勢。

在過去男尊女卑的社會,女人服侍男人、維持家務、負責生孩子是很稀鬆平常的事;而我現在的生活方式,完完全全違反了祂們的價值觀。

之前有一陣子,這些前世大哥們會很激烈的批評、攻擊我,像是一種能量上的打壓,希望我可以遵循祂們的價值觀。這也可以說是一種內在的分裂──某個部分的我,還認同著久遠時代的價值觀,因此奮力攻擊現在的我。這不是大腦可以察覺到的部分,而是潛意識的能量較勁。K還為此重新整修前世抽屜,我也處理了一陣子。

拉回現在,我很好奇,這些大哥們有甚麼反應?

------

我靜靜觀察抽屜好一陣子,祂們居然一動也不動,彷彿甚麼事都沒發生。我實在憋不住,手動打開抽屜,裡面飄出一張紙條:「我們無法理解妳的生活方式,但予以尊重。妳的感情事,我們眼不見為淨,寧可活在老時代的美好。」

咦,祂們是轉性了嗎?之前講話才沒這麼客氣。

我還想要繼續探討下去,指導靈突然冒出來,拎著我的脖子:「屁寶別再皮了,快去寫功課。」

我哀哀叫:「那祢們至少告訴我,前世抽屜怎麼變這樣?」太乖了,我不認得啊!

指導靈給了我一個畫面,是當時新生的妲妲。指導靈解釋:「妲妲獨立後,妳的能量成長速度提升許多,很快就比前世們壯碩了。有一次前世男人們又在嚷嚷,想要搶奪主權;妲妲一拳揍下去,從此就再也沒鬧過。」

妲妲聳肩:「動之以情、說之以理我都試過了,祂們就是不聽。哥哥說用男子漢的方式鎮壓比較快,我就直接揍下去了。省很多時間。」

指導靈托腮,涼涼地說:「也可以說某部分的妳,不太好溝通、腦子簡單,是喜歡用拳頭論輸贏的肉搏派。反正妳打贏了,現在天下太平。」

「好了,解釋完了。趕快去寫功課!」

......我的心情好複雜=_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