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養日誌。Day 81

上了幾堂TAT課後,比較知道怎麼處理一些操作中的卡點,自己進行起來更順暢了!再加上老師本身有得到公家機關的認證,學生們在課後練習,也會有公家的管線保護。

操作時,我看到能量場四周有金亮色的管線(結界),靈魂團隊們也會從這些管線中拿一些資料,協助我療癒。

可以說是全家一起TAT,效果比自己做好很多!XD

----

今天早上和公司醫生線上會面,我非常緊張。

上次會面後,知道他是可以聆聽病患、給予合理診斷的醫生,可惜表達方式較為強硬權威,讓我在第一次會診時產生誤會。然而,第一次會診的不佳經驗,還是讓我忍不住胡思亂想「說不定上次假裝的,他這次會露出真面目。」我像隻刺蝟縮起來,戰戰兢兢的進入線上會議室。

結束後,證明我多想了,醫生還是像上次一樣,請我繼續休息,直到體力電池恢復為止。

我感到小小的鬆了一口氣,但內心還是有個聲音在說「別被騙了!人類的本性就是強迫他人,你最好隨時做好心理準備!」

於是我決定把這個設為今天TAT練習的主題。

最近一直在處理「強迫」的議題,從前幾天的前世受虐記憶,到這陣子陸續在處理原生家庭記憶,都是跟被迫或自我強迫有關。實在很奇妙。

----

團隊說,可以試試看用核心分形的引導詞。

前面步驟感覺熱熱的、有能量在流動,進入無聲對話後,我看到有個小小的我,對著我說:「我還是感到非常害怕,認為所有人都會強迫我。我永遠都會是這個樣子,連最新的引導詞都救不了我!」

「沒有人會喜歡這樣的我,我沒辦法做出任何改變!」

祂拒絕任何溝通,連部分對話也不想聽。


我感受了一下,突然覺得......問題好像出在我身上?

我好像非常希望,這部分的自己可以改變、超脫、勇敢,但我卻沒注意到,這個期望變相成為一種「我強迫自己成為某個樣子」。或許這個部分,只是希望我能夠接納祂。

我告訴這個部分:「這個療癒是為了幫助祢感到舒服放鬆,而不是否定祢的存在。如果祢不想改變目前的狀態,也沒關係。我喜歡祢也接受祢(摸摸頭)。」

緊繃的祂突然放鬆了下來,不知所措的問:「如果我一直這樣緊張兮兮的,妳還是會接受我嗎?別人都說我是被害妄想症的神經病。」

我:「一定是過去發生了甚麼事,祢才變得如此戒備,真的好辛苦。祢會累嗎?或許我能做些甚麼,讓祢舒緩些。」

緊繃的祂點點頭,願意繼續進行這個療癒;而我設定的療癒意圖,也從「消除恐懼」轉為「接受恐懼」。


我接受某部分的自己,總是感到被迫和恐懼。雖然不清楚是甚麼原因,導致我有這樣的感受,但我接受這是現在的一部分。


很神奇的是,當我選擇接納後,這個部分反而放鬆了下來,貼著我說:「雖然還是會害怕,但有了妳的陪伴,我覺得有了靠山,有了家。這讓我感到放鬆。」然後祂閃著淡淡的金光,融入我的身體裡。


哇,真是始料未及。

----


指導靈低頭快速記錄著,點點頭:「嗯,屁寶不錯喔,又成長一些了。」


指導靈闔上紀錄簿,拍拍我的頭:「當妳期許自己變得『更好』時,會下意識去批判那些不夠好的部分,反而造成更多的分裂。記得,療癒不是為了更好,是為了『更貼近自己』。接納,本身就是一種療癒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