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常小考

不知為何,今早覺得累累的、沒什麼精神。本來期待下午要跟諮商師見面,也變得有些猶豫。因為從我家到諮商所,大概要通勤1小時。

身體:「我不想要出門。」

大腦:「可是接下來諮商師就要放假三週,每次都可以從他身上學習到很多。我想要實體見面。」

嗯,距離出門還有半小時,我打算小睡一下再做決定。

.....結果根本睡不著,因為我的身體超不爽,一直在嚷嚷:「這種事有什麼好討論的,我就是不想出門!」

好吧,別勉強。

於是我傳訊給諮商師:「不好意思,今天身體不太舒服,我們可以改成線上諮商嗎?」

過沒多久,諮商師回覆:「嗨,如果延期本次會談,你介意嗎?我今天也不太舒服。或是我們短短的線上碰面,大概聊一下?抱歉,這麼臨時才通知你。」

我:「別擔心,我們延期會面吧!希望我們都沒有得流感才好。」

諮商師秒回:「很感謝妳的彈性!我稍後把新的會面時間寄給你。」

--------

我覺得這一切有點妙,看了團隊一眼。

指導靈飄過來:「妳也注意到這個巧合啦?沒錯,這是我們和對方團隊共同討論後的安排。」

「最近大家都很容易累,與地球整體的能量流動有關。習慣硬撐的人,近期容易有突發性的身體不適。忽略身體的聲音太久了,加上環境能量的變化大,之前沒修補好的部分,就會快速顯化。」

「我們說好了,今天都讓人類小朋友排毒,讓你們重新思考,當自己需求和外界產生衝突時,該怎麼安排。你們會選擇尊重身體的感受嗎?還是硬撐著完成任務?還是試著找到一個中間點,讓內外需求都獲得滿足?」

指導靈翻閱剛拿到手的報告,唸給我聽:「基於對個案的責任感,對方不打算取消,想咬牙撐過;而妳也是認為,既然說好了要見面,就應該要勉強自己到場。說起來你們有類似的議題喔,會忽略自己的感受。」

「我們很開心的是,妳最後選擇聆聽身體的需求、留在家,並且提出『線上諮商』的折衷方案。妳開始注重自己的感受,並且和他人溝通自身需求。這讓妳的能量變得更有彈性,不再是硬梆梆的委曲求全或恐懼。」

「文字是有能量的。妳的主動開口,化解掉不少她身為諮商師的壓力;而訊息的內容,也讓她重新審視自己的身體狀況。最後她也提出了適合自己的折衷方案。

明明雙方的狀態都不太好,卻為了責任感,兩個人都硬撐著;但事實上提出自己的需求後,一起討論、彈性調整,提高會面的品質,不是很好嗎?」

指導靈敲敲我的頭:「選擇自己,不過度勉強,真的很重要。希望你們在今天的互動中,都有學到些新東西。」

語畢,飄下一張金色紙,上面標著75分。下面寫著評語:「猶豫半小時才選擇身體,扣分。希望下次第一時間就選擇身體,不要再有硬撐的想法喔!」

真是一群嚴格的考官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