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世約定

跟男友一起看影集,劇情演到,主角為了更好的工作機會,選擇搬到外地、結束戀情。

男友問:「妳之後會不會為了其他工作機會,又跑去其他國家?」

我:「目前看起來是不會啦。但你不覺得,主角的選擇很合理嗎?每個人都有自己看重的事物,人生也只有一次;如果做了一個自己不滿意的選擇,感到終生遺憾,那也很可惜。最好的狀況是取得平衡啦,但我覺得分開各自成長,也是可以理解的。」我認真分析著劇情。

男友抱住我的手,哇哇大叫:「不行啦,我們要黏在一起!一榮俱榮,一損俱損。」

喔,我這才意識到,男友是在指我們的事。不會啦不會啦,短期內我都不想再跑來跑去了,光是從台灣搬到荷蘭就累死人了。

不過長期來說,到底要在荷蘭還是在台灣久居,又是另一個問題了(扶額)

哎,這是所有海外遊子的煩惱吧。

-----

但不曉得為什麼,好幾天過去了,那句「一榮俱榮,一損俱損」,一直在我心上徘徊。總覺得好熟悉。

阿傑冒出頭來:「當然熟悉啊,那是妳上輩子講過的話誒。」

我:「???」

阿傑丟畫面過來:「之前祢在帶兵打仗時,常常喊這口號,激勵士氣。我當時在隊伍中,被祢感動得要死,一起大喊這個口號,還發誓要跟著祢出生入死,。

結果可好了,祢出師沒多久就中埋伏,比我還早掛掉,是要怎麼辦?

只好熬到這輩子,當隨愛奔波遷移的男子,兌現之前的承諾啊啊啊。」

原來是這樣啊(搔頭)但這輩子沒有戰爭了,要怎麼一榮俱榮,一損俱損?這句聽起來真的很抓馬欸。

阿傑翻白眼:「簽證啊。我人類的簽證現在綁在妳底下,妳要是簽證GG,我也跟著GG,這樣不就一損俱損?」

我:!!太聰明了吧

阿傑:「但老實說,這個『損』對我而言沒啥殺傷力。這裡食物真的很難吃,生活也不方便,回台灣也不錯。我最大的『損』,就是那時候不該亂講話啦,氣死。」

祢都來投胎了,就不要再碎碎念了好嗎XD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