摸不著頭緒的排毒

人們對通靈者往往有些期待,像是心性很穩定、總是懂得如何接住自己,彷彿老僧入定。但我自己觀察的結果是,越敏感的人越容易受到外界因素影響,像是一種過敏症狀。當別人的刺激感受是1,敏感者感受便是10,一下就就爆炸了。

老實說,我現在之所以可以好好寫字、處理創傷,也是因為少女時期有一段火山爆炸的黑歷史;直到隨著年紀漸長,開始能掌握收放之間的平衡,才慢慢變成現在大家所看到「穩定」的模樣。

只是我沒想到,通靈能力也是一種過敏,於是最近又開始一連串亂七八糟的排毒。

今天這篇文主要是記錄,最近排毒排得多劇烈。能夠慘烈得如此突如其來,也算是人生新成就解鎖(遠目)

-----

這週工作漸入佳境、感情平穩、吃飽睡好,我和主管的關係甚至變好了。健康方面,鼻竇輕微發炎,但也不到太嚴重,就靜靜的休養。整體來說,近期人類生活可說是風平浪靜。聽起來挺幸福的,對吧?

但詭異的是,我的內在超。崩。潰。更奇怪的是,我不曉得在崩潰甚麼?因為一切真的很好啊,甚至比平常還好。可是很明顯的,我的內在感受完全相反──每天早上起床,我覺得從裡到外都被掏空,整個人被擠得好扁好扁,沒有多餘的力氣和他人互動。

Nothing is wrong with my life, but I feel SO WRONG.

------

崩潰有很多種層次,請容我細細敘述,這次的呈現方式。

有些人的崩潰像是土石流爆發,伴隨著巨量驚恐,會把身旁的人一起活埋;有些人的則像是曠地上的龍捲風,自己在龍捲風內瘋狂打轉,旁邊人完全不曉得發生甚麼事。

這兩種我都有體會過,然而本週經驗,又帶來了全新的突破。

這次感覺像是睜開眼睛,突然發現自己躺在馬路正中央,身體被卡車輾得稀巴爛,大腦完全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。蛤,我怎麼會在這?雖然很莫名其妙,我還是趕快爬到路邊。當我以為得救,鬆一口氣,再次睜開眼睛時──靠,我怎麼又躺回馬路正中央了?!

一切就像《全面啟動》,不斷重複無法逃脫的惡夢。更可怕的是,我體感上真的有被車撞的感覺,彷彿體內的器官被掏出去又塞回來好幾次,再把支離破碎的靈魂,重新塞回這副陌生的軀殼。搞得我每天早上神經兮兮檢查身體,幸好都是完好的,並沒有肉眼可見的傷口。

我在想,運動會不會對現況有點幫助呢?代謝掉一些負能量,釋放身體壓力。

想不到身體用氣若游絲的聲音回應:「這週先暫停。我們在進行內部重組,很耗力。運動太累了,就連瑜珈都不要。」

團隊只簡單囑咐我要好好休息,轉眼又不見人影,看起來十分忙碌。哥哥則是完全搞消失,跑去大家都找不到的地方療傷了。

我摸摸內在,有種好空洞麻木的感覺。彷彿對生命已沒有期望,沒有憤怒、沒有緊繃、沒有悲傷,對於一切都無所謂的木然。如果要我具體形容,那種感覺就像是在一週內面臨親人離世+男友分手+寵物掛掉+銀行戶頭被盜存款只剩一半,已經生無可戀到完全放棄。

但事實上,人類層次甚麼事都沒發生,甚至比之前順利些。往好的方面想,這樣代表人類層次還有點餘裕,幫忙負擔其他層次的壓力;不然大家一起爆炸,哪受得了。感受到其他層次全部都被撞得東倒西歪,一根稻草的重量都承受不起,實在很難受。不過我也知道哥哥已經很盡力保護了,祂已經盡量做祂所能做的了。

大家都很辛苦,我不想責怪誰,只希望能夠一起度過這個難熬的時期。

-------

這幾天上班,我盡量避免講話,就連同事來打屁都敷衍過去。環境的壓力變太大了,我狀況又虛弱,就躲起來不跟別人互動。

這幾天就多吃維他命C、喝營養湯品、盡量穩定情緒。大睡了幾天,今天終於覺得好一些,內心空洞感慢慢退去,雖然體感上還是有被車撞的感覺,但身體總算允許我做些簡單運動,代表最難熬的時候已經過去了。

靈魂層次的部分,哥哥還沒準備好從洞裡爬出來,還是有很多的羞愧和不安。安全感需要時間與耐心,慢慢建立,不是用催出來的。我們都好需要安全感,那就先試著陪伴自己的不安,甚麼都不用做,只要靜靜地感受就好。我想要靜靜陪伴著哥哥。

雖然不曉得靈魂層次發生了甚麼事,但當我發自內心願意陪伴我的靈魂時,內心的焦躁慢慢平息了,變成一股淡淡的哀傷。那是一種委屈的哀傷,好像多年來都不曾被誰善待與陪伴,現在總算在自己的身上,找到了一點點可以依靠著哭泣的空間。

我知道,這是哥哥的情緒。即使K刻意隱藏起來,看不到容貌,但我們的心還是相連著。我想像自己的能量延伸過去,輕摸哥哥的頭、拍拍後背,給祂一個愛的抱抱。哥哥又哭了,哭得好傷心。

沒關係,就哭一哭吧,至少不需要再忍耐了。我們是一體的啊,不需要有這麼多掩飾,我們互相扶持。祢需要我的時候,我都在,就像我需要祢的時候,祢一直默默陪在身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