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中參選

夢中的我正在上學,學校規定每班都要推出代表,競選學生會會長。

班上沒有人肯站出來,大家推來推去,鬧得僵持不下;聽說其他班的候選人已經如火如荼地展開籌備,我們班進度落後一大截。在眾人的慫恿下,我勉為其難地答應參選──站在鎂光燈下大鳴大放不是我的個性,我應該做做樣子、張羅一下,假裝有參選就好了吧?反正大家只是需要湊個人數、滿足學校規定,應該不用太認真。

成為競選人後,需要象徵性地參加一些活動。前輩載我到活動地點,打開車門後,我的下巴掉下來了。競選中心有五六十個人,門口掛上寫著我名字的大布條,還有我手抱胸的照片。旁邊還寫了一行字「總統候選人 森森」。

蛤?!怎麼變成選總統?!

不等我反應過來,前輩就從懷裡掏出一大疊資料,認真說明上屆候選人的戰略、接下來的選務行程、我的人設......等等。總之一切都安排好了,我只需要用力演出來,發揮領袖魅力,一切就妥當了。競選中心的人潮越來越多,鄉親們看著我的眼神充滿炙熱的希望,不少人還握住我的手,用看到偶像的語氣:「請務必選上!」

天哪,這太荒謬了。我並不喜歡站在鎂光燈下,演變成現在的局面,壓力好大。

我跟前輩說:「欸等下.....我不知道是這麼認真的選舉.......。」

前輩:「當然很認真,我們都指望你了!」

我深呼吸吐氣:「那個,請問退選機制的流程是什麼?我要怎麼下樁又不傷害到政黨形象?」

前輩:「?!(驚愕)」

我一口氣把話說完:「我的專長是自我察覺,不是搞政治。我不習慣鎂光燈、討厭勾心鬥角、我在某些場合會縮起來、身上又有一堆創傷.......。」我不管了,與其硬選不如坦白,

旁邊的幕僚們拿出紙筆,認真筆記,交頭接耳地討論。

幕僚一:「你們覺得這是致命缺點嗎?對政黨形象有甚麼影響?」

幕僚二:「其實現代人很喜歡『真實』的候選人。我覺得森森的坦白,反而可以成為賣點,有些部分再包裝一下就行了。」

幕僚三:「我同意。那我們人設的方向,可以稍微改成......。」

他們認真討論,如何幫我克服這些弱點,繼續競選。但我就是不想要選了啦,好煩。

到這邊我就醒了。

-------

朋友聽完後說,夢境好像在暗示,之後有升遷機會。

我感受了一下夢境的結構,更像是出現「被看見」的機會。這個機會將來得措手不及,我可能會身不由己地被推上某個位置(比如管理某個重要的專案),受到他人矚目。

歐買尬,我想到寒毛都豎起來了。真的是,千萬不要。我好不容易習慣了公司的步調,找到偷懶小撇步,別搞事RRRR。祂們一如往常地裝聾作啞,一問三不知,只叮嚀我繼續保養身體就對了。

團隊:「哎呀,該來的就會來,不該來的求也沒用。」

這是甚麼爛回答啦!!不曉得之後劇情會怎麼走,請大家保我一路平安QQ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