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鳥小紅

小紅是我從一顆蛋開始養起的文鳥,從幼稚園養到大學,陪我走過人生的十二年。大三那年,我要出國交換的前一個月,小紅走了。

文鳥活十二年算是很長壽,離開並不意外,我已做好了心理準備。可是當祂離開時,內在還是空了一塊,我哭得很傷心。

----

這些都是陳年往事了,不曉得為什麼今天突然想起。我還哭了,默默抽出好幾張衛生紙。

我知道祂很愛我,為了陪伴我,撐到最後。我很想念祂。

這時,我聽到天上傳來細細的聲音:「我很擔心學生時期的你走歪,所以選擇用成為寵物的方式,守護你。看到你現在的模樣,我感到寬慰。你平安長大了,也變成一個更成熟寬容的人。

我已經不在地球上了,目前在其他地方休息。我們在靈魂層次有聯絡方式,有需要還是找得到我。

跟你在一起的日子,我很快樂。請記得我們擁有的美好與真摯,告別是為了再次相聚。祝福妳,在地球一路平安。」

嗚。謝謝祢,我的小天使QQ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