洩壓與自我詛咒

大致紀錄一下今日療程。

想不到會挖出這麼多深層的信念,真是太好了。

一、抗拒

今天題目定義是「釋放體內長久累積的壓力」。

大部分層次的我,都很想放下這些包袱,變得更加輕盈,原以為可以很快就切到重點,想不到前面還是花了半小時在平衡抗拒治療的意念XD 

這個抗拒跟「憤怒」有關。我感受到後腦麻麻的,還有一些身體部位緊繃,接下來想起以前被媽媽體罰的樣子。以前會莫名被巴頭、賞巴掌、罰跪,導致我的身體很緊繃。去餐廳用餐時,我很討厭坐在有人潮通過的通道上;靠牆的座位讓我感到放鬆,因為媽媽的手不可能穿過牆打我。保持距離和封閉,是我維持安全感的方式。

小時候的我很生氣媽媽的行徑,可是抵抗和頂撞可能會帶來更糟糕的懲罰。我很害怕,不知道該怎麼做,只能忍耐;就連在療程裡,老師鼓勵我把內心的聲音講出來,我都講不出口。

後來老師建議我拿枕頭砸牆壁,把怒氣發洩掉。哭了一陣,才好多了。

當憤怒的我被看見,把童年時期的壓力發洩出來,我們就有意願繼續進行療程了。


二、詛咒的信念

今天進行的是LCT,找出限制我的意念。

上次諮商時,哥哥躲得很遠,拒絕治療師的互動,這次總算準備好了。指導靈也把我的比重放大,以「我」的感覺為主,哥哥為輔,以免祂中途又溜走,療程中斷。

這次我們找出了七個自我詛咒。

我很意外有這麼多個,難怪身體累積這麼多壓力。團隊說,這些都是老K長期以來的自責,是靈魂層次的自我詛咒,已經影響了好幾輩子。如果可以化解這些詛咒,我的這生就圓滿了,K也差不多能畢業了。

我們花了很多時間,來回找出信念的重點,洋洋灑灑列出七項。這些信念大多是和「無法自我原諒」有關。我還在消化跟整理,準備好了再寫出來。

找完以後,我看到團隊端著一本超厚的字典說:「接下來就交給你了。」

我:「這是什麼?」

靈性導師:「這是新的課綱。今天已經找到七個要處理的單元(自我詛咒),接下來就要靠你一個一個破解。治療師今天的目的不是治癒,而是協助你找出需要被注意的信念,他的任務已完成。

剩下該如何平衡這些信念,就是妳的功課了。」

我有點苦惱:「這些課題很深層,我可能會被困住。」

靈性導師:「不用擔心,我們會在一旁輔導,不會放你一個人。卡住的時候,當然還是得求助專業,只是現階段的你,已經能扛起更多的責任了。

現在的你不需要急著化解,一切才剛開始。專注於這些信念背後的情緒和故事,你會慢慢找到自己的答案。」

看著山一樣高的作業,有點頭皮發麻。不過內心也開心,總算可以往更深的地方走,解救長期受困的碎片。

雖然哥哥今天沉默寡言,但我可以感受到祂很努力忍住不要逃走,讓老師的話語點點穴。

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靈魂勇敢成熟,帶領人身走出新方向;當靈魂表現不如願時,便感到沮喪失望。我倒是覺得,每個存有都有軟弱跟害怕的時候,沒有誰是永遠堅強的。

我們都有需要被陪伴和支持的時候,靈魂跟人身可以是互相幫忙的角色,在路上扶持。靈魂願意坦承自己的軟弱,也代表一份彼此的信任。

這樣的脆弱,我覺得很美、很真摯,反而很珍惜這些浮現出來的詛咒,也期待之後能理解背後的故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