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物工作坊

週末和朋友一起參加工作坊,自製植物水彩。活動地點在郊區的一個農場咖啡廳,老師帶我們到農場旁的花園,從採集、萃取到調色都自己做,好好玩。

荷蘭地氣較為扁平,加上人為栽種,即使是野外的植物也常常讓我感到不太協調;草木似乎不太熟悉彼此,像是剛認識的陌生人那樣,客客氣氣、各過各的。

然而,這個農場裡的植物很不一樣。祂們互相支持著、充滿默契,像是熱情的左鄰右舍,大量交換訊息。農場裡還養了好多動物,有馬、豬、公雞、驢子......等等,動物們看起來很放鬆,都有足夠的空間奔跑活動,有餘裕時也會和植物精靈聊聊天,是個很奇妙的生態系統。

老師的氣質恬靜溫柔,舉止優雅自得,能量上像是隻和善的大精靈,可以感覺到農場的植物都非常喜歡她🧚

老師優雅的摘下小白花,示意我們照著做;我捏著莖,左轉一次、右轉一次......怎麼還是摘不下來。我試著捏住莖,往上一拉,植物不爽開口:「輕一點,你弄痛我了!」

我窘迫:「抱歉,我已經盡量了QQ」手殘沒藥醫,連植物都嫌。

——

觀察老師的姿勢,真的好輕巧精準。我發現這和靈魂的特質有關係,老師的靈魂擅長修補環境能量,能夠和大自然的眾生互動自如,因此把農場照顧得十分協調。

我們的人身在採花聽課時,靈界層次在學習修補環境的能量技術。老師本靈捏起一條嫩綠色的毛線:「先這樣穿過去,再穿過來......。」

同學們的靈魂輕巧地穿針引線,很快就抓到要領;倒是森森我本人,瞇著眼咬著唇,小心翼翼地推著毛線......

呃,毛線融化斷掉了。

老師靈魂再掏出一條綠色毛線塞給我,叮嚀:「輕輕穿過去就可以囉,不需要用太多力氣。」

大自然的能量輕盈又有韌性,像是絲綢一般,需要細緻對待。但我的特質就是又重又燙,像是燒熱的鐵鉛,一不小心大力就會毀了毛線,真的很難拿捏那個巧勁😭

後來費了一番功夫,總算成功穿過去。忙碌一陣後,人身也差不多要下課了。

我(人身)拿著自製的植物水彩,想說做得真不錯,步驟還滿簡單的嘛。

我:「森森(潛意識靈界的我)祢做得如何?」

森森眼神死,不發一語地把作品推到我面前。

老師出的靈界作業是《靈界織物》,有的同學編出五光十色的地毯,有的同學則是輕柔保暖的披肩,而森森編出來的是一張杯墊。

我:「杯墊也很好啊,幹嘛一臉挫折。」

森森:「我本來要編一頂小帽子,但捏出來的線條都太剛硬,無法貼合頭部曲線,只能改做平面織物。想說改織大桌墊吧,結果毛線捏了又斷、斷了又捏,拉不出那個延展性,無法擴張,最後只能做個小杯墊。我好悶啊啊啊啊!」

同學的靈魂還安慰說,這是很堅實的杯墊,可以拿來當防身武器。

這真的是安慰嗎。

我拍拍森森:「盡力就好了啦。人類層次的我早就放棄掙扎了,光明正大承認自己的手殘。」若要訓練我變成手作達人,不如直接去領失業補助金。

森森崩潰:「我最近的靈界作業都在練習能量的延展性,要過關才能修後面的課。妳懂屁啊啊啊啊。」

原來如此,真是辛苦我自己了。最近還是早點睡吧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