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在逛網拍,看到一個龍造型的耳骨環,覺得很酷。

突然一個聲音怒斥:「這是什麼鬼東西!!我們是帥氣的龍,不是守宮好嗎!!」

我檢查聲音的來源,居然是胸口。一隻黑龍從我的心輪冒出來,氣噗噗地說:「我平常都不太出聲,但這種真的吞不下去喔!龍明明是帥氣又有威嚴的存在,怎麼被現代人造型,搞得好像蜥蜴還守宮?!」

欸對,突然想起來我以前有當過龍XDD 

這種偶爾才跳出來講話的前世,通常代表沒有太強烈的創傷和執著,可以比較放鬆聊天打屁。

黑龍說,祂那輩子大部分時間都待在東方,人類有某種程度的靈視,能看到氣血流動。祂的鱗片是墨綠色的,警戒時會變暗黑色,主要負責鎮守廟宇、保護龍群,是很有威嚴的守護者。祂認為,東方廟宇樑柱刻畫的龍氣勢,還比較符合龍的形象。

看到以前自己這麼帥,覺得好奇妙(?)

------

我想到上週末,在庫肯霍夫花園看到一尊龍的雕像。

我問龍龍(祂自稱「黑江」或「墨」),西方的龍和東方為什麼長相差這麼多?

黑江先看了雕像一眼,嘖嘖搖頭:「這尊銅像也太粗糙了。鱗片跟眼神都不對,身材比例也不對,還有那個翅膀邊緣,看起來簡直殘缺不堪(完全不顧人家是藝術呈現)......。」

黑江翻了翻我腦中的資料庫,終於找到適合的詞彙。祂說,祂就像是《侏羅紀公園》的暴龍本尊,看到《玩具總動員》的抱抱龍贗品,內心感到震撼又無言。慘不忍睹,先讓我靜一靜🚬

----

後來黑江跟我說,龍族一開始只有在東方顯形,主要是當年東方土地受到嚴重的輻射污染,人們日子十分難過;龍族於心不忍,才想下來幫忙。

西方出現龍,是很後來的事了。東西方的龍族互相認識,但不太交流;主要是彼此對於幫助世界的方式,想法歧異。

黑江嘆口氣:「當時龍族內部開會討論,是否要繼續在人間顯形。有一方持反對意見,認為不再適合;因為人們基因內的權威崇拜隨著時代議題,越來越顯化,也因生活壓力,容易做出傷害龍族的行為。

顯形不再能幫助人類,反而帶來更多的衝突和傷害,甚至是戰爭。

然而,另一派認為值得再一試。兩方僵持不下,最後由上頭的龍族長老點頭准許,讓另一派的龍們再去西方試試。東西方就此分家,在型態上也有了區別。」

黑江喝口茶,緩緩說:「後來看到西方的夥伴們,被人類屠殺得片甲不留,還被描繪成十惡不赦的存有,長老才意識到人類已經變得這麼危險,趕緊徵召回僅存的西方龍族。

我們真是心寒又悲痛,從此不再顯形,只以靈體的方式在於更高的維度。」

聽到這樣的故事,真是感慨萬分。

-----

我好奇問,那鳳凰是怎樣的存在?

黑江說,鳳凰們確實工作能力不錯,但就有傲氣。用現在動物來比喻的話,龍龍就像成群結隊的狗狗,喜歡團體合作;鳳凰就像孤芳自賞的貓咪,偏好單打獨鬥,個性傲嬌難搞。

黑江扮鬼臉:「我以前最喜歡在背後偷偷叫祂們『跩雞』了。一群很跩的雞。」

為什麼我的前世講話都這麼ㄐㄧㄢˋ😂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