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天氣?

我一個月前便已排定出遊行程,本來滿懷期待的心,在看到南部的氣象預報後,不免擔憂起來。

當初決定去南部,除了貪圖南部的陽光,還有擋不住當地域靈盛情邀約:「快來!妳上次已經去過東部了,該換我們了!」祂們興奮地嚷嚷著,還在Google Map上圈出亮點,要我趕快訂車票。

我上網隨手查查,莫名搶到一堆限時優惠,於是就很順利地把交通和住宿都訂下來了。本以為這一切的幸運綠燈,是域靈們敞開雙臂歡迎的徵兆,殊不知近日的大雨,讓行程產生了變數。

我煩惱地向朋友訴苦:「怎麼會這樣,以為祂們會給個好天氣,這下子行程要泡湯了。」

朋友驚訝說:「妳怎麼會訂那段日子呢?大雨通常是三個月前就排好了,妳訂票時,祂們早就規劃好了呢。」

我苦瓜臉:「不知道耶,可能天線失準了。不該這麼相信直覺的。」

我轉頭詢問另一位友人的建議。她的靈魂時常在大自然裡幫忙,或許能得到第一手資訊:「你能不能幫我問問當地的精靈,行程是否要取消?我會不會有生命危險,被土石砸死啊...」

自然系友人一臉訝異:「只是幾場大雨,過去就好了啦。怎麼會聯想到生命危險呢?」

我:「我以前很容易因為莫名其妙的事死掉,看到就不免擔心。所以,只是地板濕濕的,不會有生命危險嗎?」

自然系友人不可置信:「當然不會啊,頂多是出門不方便,怎麼可能會讓妳現在死掉?妳前世創傷真的很嚴重耶。」

喔,也是。這麼好用的工具人,應該會留久一點😌

友人跟我說,出門攜帶雨具即可,不用那麼緊張;21號以後天氣會好一點,那段時間比較適合旅行。

有這種氣象播報體質的朋友,真是幸運。早知道訂車票前先詢問,就不會撞上雨天了🌧

----

得知不必取消行程後,心情放鬆多了。

這一鬆,我突然聽得到身體說話的聲音:「太棒了,好期待下雨天!這就是我們要的好天氣!」

我愣住,為什麼下雨天是好天氣?

身體眉飛色舞地說:「大雨過後的空氣非常乾淨,空氣中充滿著水氣。這可不是一般的水氣喔!經過閃電和植物的作用,每顆水珠中都飽含著負離子以及更新後的地氣,超級營養!這根本大ㄋㄟㄋㄟ等級的補品,我已經迫不及待了🤩🤩🤩」

身體給我一個畫面,是嬰兒把整張臉,塞進媽媽(大地)胸部裡狂吸的樣子。

大腦很不爽地說:「難得出遊還要帶雨衣、穿雨靴,真的很不爽。挑個晴天去山中走走,不是也有一樣的效果嗎?」

身體扮鬼臉:「我們需要水氣的滋潤,才能快速吸收各個層次的養份,就像人體需要透過飲水,代謝運作體內的養份啊。我們平常都配合祢上班操勞,現在陪我們撐個傘,很委屈嗎?」

大腦不太爽地閉嘴了。

我驚訝地問身體:「所以祢們早知道會下雨了?」

身體得意洋洋:「當然,我們知道的事可多了。只是故意不跟妳講,以免妳改行程。我們就是要。雨。天。」

嗯,看來我的各個層次對「好天氣」的定義,有非常巨大的歧異。表意識的我懶得再改車票跟住宿了,就這樣子吧。

這是一個自己被自己陰的故事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