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改造企劃

今天想談一下靈界的儀表。

我們都知道,不同的場合需要搭配不同的穿著,像上班時會穿得稍微正式(Business casual)、運動時搭配適合的機能褲、在家則是輕鬆寬垮的睡衣。

如果穿睡衣去參加面試,留給人的第一印象,肯定不好;相反過來,如果面試官穿著藍白拖、吊嘎走進會議室,也會讓應試者產生不被尊重的感覺。

「人要衣裝,佛要金裝。」保持整潔是基本禮儀,穿搭得當好感加分,這個原則同時也適用於靈界。

-----

今天朋友突然問,為什麼K都穿得這麼破爛?

我愣了一下。印象中,K是真的不太愛穿衣服,喜歡露出肌肉,展現男子氣概。我一直覺得那是「粗獷肌肉風」,從來沒想過用破爛形容。

由於朋友在星際進修很久了,視角和地球人不太一樣,能夠看到更精細的狀態。朋友貼了張圖過來,說:「祂的裝扮,在星際看起來是這樣。」

照片上是個衣不蔽體的拾荒老人。

我真是哭笑不得,問K說,真的嗎?祢在星際都這樣穿?

K氣惱地說:「才沒有!我才不是這樣子!」但聲音有點心虛。

靈魂的服裝都是由自己的能量編織而成的,在能量更加精細的世界(星際),技術含量很容易一眼就看出來,如同在人類的世界,我們可以馬上分辨出絲質和麻布的差別。

嗯,我終於知道為什麼K不愛往星際跑了。

----

哥哥被識破後,還在鬧彆扭:「反正我藍圖都規劃好了,不需要認識新的靈魂,這身山大王服裝在地球也夠用了。」

我撐著下巴:「可是,祢不是正在改藍圖嗎?改藍圖需要認識很多的新靈魂,到處談合作吧?先從儀表判斷對方適不適合當夥伴,也是人之常情。」

哥哥被我講的面紅耳赤,生了一陣子悶氣後,終於扭捏承認:「我不曉得怎麼做好看的衣服。承認這件事讓我覺得很丟臉。」然後就又一臉要哭了的樣子。

哎唷,真是傻哥哥。其實我很高興哥哥願意說出來,祂越來越願意分享內心的脆弱了。

-----

我拿起畫筆,陪著哥哥一起練習,頭兩張圖都在釋放自厭的羞愧感,不斷冒出「我好醜陋」的句子。

我突然想到,好像可以請源頭爸爸來?近期我們和源頭的關係有很大的進步,哥哥也沒這麼排斥爸爸了。具體事情經過,之後有空再補上。

在請爸爸一起畫圖的過程中,哥哥好幾次想要逃走,一直說:「我一定會把衣服搞砸,我不要做了。」

我趕快哄哥哥:「先求有再求好,祢已經在進步了,至少比之前的麻布裝好很多了。我們先做一件出來看看,不要這麼急著否定自己。」

哥哥被我勸一勸,又勉為其難地繼續畫畫。這個過程是意志力的拔河,要堅定又溫柔的拉靈魂回來,就像抓著一隻不斷掙扎的大貓咪。

幸好爸爸的手很巧,咻的一下子就做好了新衣,還順便把哥哥的落腮鬍、亂髮都整理乾淨了。

畢竟是自己生的孩子,爸爸十分熟悉哥哥的能量特質,很快就打造出一套合身的西裝,看起來帥斃了!

哥哥穿上新衣,不太確定地說:「這樣…真的可以嗎?」

朋友說:「天哪,差超多好嗎?趕快自拍一張,傳給其他靈界朋友。」

朋友解釋:「大部分靈魂的特質都十分輕盈,祢之前一直模仿其他靈魂的紡織方式,做出來的衣服,當然一穿就破。祢這麼沈重壓縮,需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材質跟剪裁呀!」

哥哥還是不太有信心,寄出照片給幾個親近的朋友,測試反應。

「哇,這是祢嗎?我都認不出來了。」

「沒想到穿起衣服人模人樣!」

「祢去哪裡做的衣服,太好看了!」

哥哥受到鼓舞,又把照片傳進幾個好友群組,想不到佳評如潮,大家一直問哥哥,布料哪裡買的?怎麼編織的?怎麼會搭配出這麼帥氣的造型?

哥哥開心得臉都紅了。

看到哥哥這個模樣,我也安心了,便收起紙筆,先出門處理人類界的其他事。

-------

直到晚上,哥哥突然反常開口:「屁屁,今天可以再畫幾張圖嗎?我想再做一套新衣。」

於是我吃完晚飯後,又畫了幾張圖。

哇,這次衣服的款式更加花俏了,但哥哥駕馭得很好,並且享受做衣服的過程。終於不再緊繃得擔心東擔心西的了。

哥哥哼著小歌,看著鏡子:「我都不曉得自己這麼帥(摸臉)本來就已經很帥了,再帥下去怎麼辦?」

指導靈偷偷說,哥哥整個下午都在玩自拍,還要喬角度、擺pose,再把照片廣發好友圈。聽說連大頭貼都換了呢。

哇咧,早上還在哭哭鬧鬧,說自己是醜八怪;現在自信心爆棚,一發不可收拾。也好啦,之前這麼自卑,現在就自戀點補回來。

哥哥穿著新衣,開心地轉一圈:「爸爸說,只要我多寫點功課,每晉級一關,就多做一套新衣服給我。如果每次的學習都可以再帥一點,好像很不錯。」

我感覺得出來,K真的很開心,好像終於比較能打從心底欣賞自己,而不是勉強的自我催眠了。

我打趣地說:「哥哥,我發現每次有爸爸的參與,祢都有重大突破呢。」

哥哥笑笑的,沒回話。但從相連的心,我知道哥哥非常喜歡跟爸爸一起手作的過程;祂真實感受到自己是被疼愛的,心中充滿安全感。

今天的大改造,不只是外表,連心都變柔軟了呢。

---

附上哥哥的新西裝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