盡釋前嫌

這次回台灣的聚會,朋友們開始會帶上孩子,不禁感嘆時光荏苒,轉眼間大家都結婚生子了。

我還滿喜歡小孩的,但其中有位朋友的小孩,每次都讓我想要閃避。

我覺得有些奇怪,難道是到了適婚年齡,開始感到同儕壓力,連帶的討厭起小孩嗎?但回想近期和其他孩子的互動,並沒有排斥感,我的厭惡似乎是針對這個孩子。可是這個小孩子十分乖巧可愛,為什麼會這樣呢?

----

我對此困惑不已,詢問其他好友是否有過類似經驗。

基地台好友問:「你看到那個小朋友時,直覺他幾歲?那個年紀的他,對你做過什麼事情?」

我不假思索地回答:「他當年十五歲,曾經輕薄過我。」講完後我自己愣住。這個基地台體質也太強了,才短短幾個句子,就直接進入前世回溯模式?

接下來腦中出現畫面。

一名男子命令同夥架住我,當街撩起我的裙子,大力拍打著我的大腿,呵呵大笑:「這麼漂亮的腿,幹嘛藏著,露出來給大家欣賞啊!」

我羞憤不已,用力掙扎,卻被這群混混反手一推,跌倒受傷。男人嬉皮笑臉的,準備把我拖進巷弄羞辱一番,旁邊民眾看不下去,出手營救,我才沒有受到進一步的傷害。

那個輕浮我的男人,正是這個孩子的前世。

----

原來我的反感是來自於前世創傷。不過世界也太小了,走到哪裡都遇得到認識的(扶額)

朋友問:「你們在更早之前的人生,有什麼過節嗎?」

我調一下資料,哇,再更早的某輩子有打過架。我當過好幾輩子的男人,脾氣都又臭又硬,習慣用拳頭論輸贏。當年是我血氣方剛先出手打人,把對方打得頭破血流、顏面盡失,因此結下恩怨。

我問K,我們之間還有恩怨嗎?

K說:「大致上平衡了,沒什麼後續緣分。過去的幾世中,我們只要年齡相近就容易互看不順眼,相衝打架;如今恩怨已差不多了結,就沒必要再起事端。」

K豎起食指補充:「一般來說,有良知的成人不會無緣無故揍一歲小孩。於是這輩子就安排彼此相差超多歲囉。」

好哦,但我看到對方還是莫名不爽。

朋友說,可以提醒前世的自己,那個輕浮我們的人已經死掉了,現在這個小朋友是新的。要畫出前世今生的界線。

「你們可以有全新的關係,而不是被過去的關係束縛。甚至你是更有力量的,你可以改變你們之間的流動。」

這段話好有力量,我都忘了自己是可以做出改變的。既然這輩子再度相遇,那就試試看吧。

------

前世聽完我的一席話後,激動地說:「那個輕浮的傢伙已經死了?死好!!」

我:「其實祢也已經死了。」

前世有點不知所措:「也是...」

我:「這個小朋友是新的,我們可以不被過去的關係束縛了。祢願意跟我一起試試看嗎?」

前世驚訝:「原來祂現在只是個一歲的孩子。那我知道了。我那輩子也是弱勢被欺負,現在當然不會欺負小孩子!」

----

今天去朋友家吃飯,我觀察自己對孩子的感受——很神奇的,厭惡感消失了。

小孩的眼睛很清澈,很容易就能看到那個前世男人,對方嬉皮笑臉地說:「唷,是祢呀?來打我啊~~我現在一歲喔,你敢嗎?」語畢扮了個鬼臉。

小孩跑過來抱住我的腿,我笑笑地把手掌放在他頭頂,稍作按壓。

我的前世微笑:「祢現在的頭骨很軟呢。我一隻手就可以捏爆了。」

男人的表情匹變,驚慌失措地說:「喂喂喂,祢這是犯規吧!快放開我!!」

我輕輕放開手,前世女人不屑回答:「我才沒這麼幼稚。只是想給祢點教訓,少耍嘴皮子。」

然後我的前世就滿意了,說祂終於體驗到制裁他人的爽感,可以安息了。

----

後來跟朋友聊,才知道這個小朋友的情緒很敏感,晚上常常驚醒爆哭。各種媽媽社團教的方法都試過了,甚至也試過收驚,但孩子還是哭鬧不停。

K聳肩:「小朋友防禦力弱,容易被冤親債主騷擾,應該等兩歲左右就沒事了。通常可以透過拍拍孩子心輪的方式,讓靈魂回來鎮守;或是請上面給靈魂講義,增強人身防禦設定。

但我剛剛問過了,這是對方靈魂的規劃,想透過年幼輕微的靈擾先還業。我以前也有讓妳這樣還業過啦。」

難怪大人說我小時候超愛哭 = =

好啦,總之這輩子能盡釋前嫌,建立起新的關係流動,真是太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