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職的工具人

今日下午的行程結束,我人剛好在大稻埕附近,就開心逛起街來。

平日沒什麼遊客,走起來很舒服,域靈介紹了幾間不錯的小吃店,我就一個人沿路吃了蚵嗲、魷魚羹、煎餅、青草茶......對,我滿會吃的。吃飽後,我不禁讚嘆,活著真是太美好了。

好好放鬆休息,讓人感到擁有生活的主控權,心情也不自覺明亮了起來。

----

我一路閒晃,哇,前面的霞海城隍廟人山人海。不少人在求姻緣。

我好奇往裡面看,想一探信徒們的模樣,突然之間「哐啷!」一聲巨響,嚇了我一跳。接下來是此起彼落的物品砸落聲,好像是瓷器和金屬互相撞擊的聲音。

我疑惑的打開靈視,發現神殿桌上的法器跟茶具都翻下桌來,有的名貴瓷器還跌碎了(靈界層次)。發生了什麼事?

殿內傳出驚慌失措的慘叫:「我們中埋伏啦!」

「廟內被偷襲啦!」「救命啊,逃不了啦!!」

此時我身後突然閃出兩個影子,是長老。長老轉頭對我微笑:「妳真是個優秀的障眼法。我們剛剛把廟宇的管道都封死了,現在要去查水錶。」

兩位長老好整以暇地拍拍身子,優雅輕飄入殿。

----

我好奇問哥哥:「小湛不是也常來這查水錶嗎?祂們這麼慌張幹嘛,又不是沒被查過。」

哥哥笑著說:「不一樣啊。小湛有公家執照,全身都亮晶晶的,廟宇的精靈早就記住了她的能量ID;只要她一踏出捷運站,眼線們就會快速將傳遞消息回總部(?),大家就卯起來打掃,趕在長老抵達前整理完畢。」

「祂們只當妳是一般遊客,於是長老就默默隱匿在妳的背後,直接突襲。祂們簡直嚇翻了,像被核彈轟到一樣,廟內炸得人仰馬翻。」

哦,難怪我剛剛看到廟宇時,覺得廟宇結界的能量編織有點混亂,旁邊還殘留著前幾天沒處理的晦氣。不到髒亂的程度啦,但就看得出來有生活的痕跡。

-----

長老抽查完畢,我也差不多走遠了,但還是聽得到廟宇神明在氣憤地討論:「到底是哪個人類,帶來這麼可怕的魔鬼(長老)??我們一定要查出來、記住他的能量ID,不能再讓這種事發生了。有一個小湛就夠了,怎麼還多來一個找麻煩的!!」

喂,我是無辜的好嗎。我根本不知道長老躲在背後啊。

由於沒考查水錶執照,我基本上不算公務人員,長老輕易就把我的能量痕跡抹掉,一臉滿意地跟我說:「森森,妳真是一匹完美的木馬,看起來超級無害(很廢?),完全不會引起祂們戒心。我們剛剛把妳的能量痕跡都抹除了,祂們什麼都查不到。在妳考上執照以前,我們都可以這樣玩。」

語畢,長老比出一個YEAH的手勢,還發出科科的笑聲。也太可愛了XDD

域靈在另外一個頻道,對我眨眼:「我們平常不太會跟廟宇那邊交流,頻道不同,不相為謀。雖然長老有發功課請我們合作,但總是做得不太順手,廟宇那邊意見很多,有時候又很油條,就很麻煩。想不到能夠一睹祂們被發功課的慘樣,滿爽的。眾生平等,大家一起被操功課,合作才會愉快嘛。」

好啦,地方政治被擺平,也算是喜事一樁。我就繼續當個稱職的工具人,負責吃吃喝喝、四處逛街,祂們就會把該辦的事辦好。被動技能滿點+1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