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求助

起床前做了個夢。

夢中,我家門前的大馬路正在施工;整條柏油路都掀起來了,看起來工程十分浩大。我開著推土機、頭戴工程帽,心想:不曉得何時才能完工?

我坐在推土機上,累到很想放棄;但馬路已經開挖,沒有回頭路了。施工的聲響十分巨大,到處都是咚咚咚喀喀喀的聲音,我頭痛欲裂。

突然之間,夢境場景轉換到辦公室。

我坐在辦公桌前,忙著消化放假囤積的信件,總共有好幾百封,但心情異常輕鬆。

我竊竊地想:文書工作比維修馬路舒服多了,我要躲在辦公室吹冷氣。

夢境結束。

--------

眼睛睜開,我馬上抓住K:「哥哥,夢中的我,就是祢本人吧?」

哥哥額頭滴汗,尷尬微笑。

我感受一下夢中的能量結構,發現馬路代表著我身體內各種層次的管道,其中有七成和業力水庫有關。辦公室則代表著哥哥在星際辦公的單位。

我瞇眼問:「好不容易鼓起勇氣,處理以前的爛帳(馬路),怎麼又退縮了?」

哥哥一副做錯事被抓到的小孩,眼睛不敢直視我:「決定開挖時,可說是雄心壯志,沒想到處理起來這麼麻煩......。」

我嘆氣:「所以祢就逃走囉?逃回星際辦公?」

哥哥囁嚅:「我想說,晚點處理……」

「不要用拖延戰術。」我沒有要放過的意思。

哥哥被逼到無路可走,只好承認:「技術不夠,但又不甘願去找長老,我想靠自己幹。現在看起來好像真的不行😭」

我扶額:「這個狀況持續幾天了?祢需要什麼幫忙?」

哥哥扭捏地說:「地球上的兩天,換算起來大約是靈界的一個月。妳可以陪我去找長老嗎?」

哥哥不太習慣找長老幫忙,總是要我拉著去,才會勉為其難地說,是我家小孩拉我來的!不是我要來的!

愛面子又幼稚欸。

「好啦,待會一起來畫畫。不過祢也真夠彆扭的,有事幹嘛不直接講,還用託夢的?要是我解不出來怎麼辦。」我忍不住碎唸。

哥哥無辜地說:「可是妳這幾天很忙,我不好意思打擾🥺」再補充:「而且我是逃去辦公,沒有去約砲。這樣算是進步了吧🥺🥺」

哥哥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,很像做錯事的大狗狗,在討摸摸稱讚。

我無奈拍拍K的大狗頭:「好啦,祢最乖了。不過我這幾天忙到停不下來,會不會和祢有關?每當祢不想面對,我都會莫名變忙,沒事找事做。」

哥哥一愣:「好像是這樣誒。」

我省思:「我一忙起來,就會忘記照顧自己,這幾天就是如此。如果早點按下暫停鍵,好好休息,我們的焦慮感就會低很多。說起來我也有責任啦。」

哥哥搔頭:「照顧自己真的好難,我還在學習中。明明是年長許多的本靈,卻常常要麻煩剛出生的覺知,我都覺得不好意思。」

我用手肘撞哥哥:「三八哦,一家人分什麼祢我。我也還在學習,剛好可以互相幫忙啊。祢不需要什麼都一個人來。」

哥哥大字躺下,看起來放鬆多了。祂感嘆地說:「我太習慣孤軍奮戰了。這輩子有人挺,感覺真好。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