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工日

請假了三週,今天開工,心情有點憂鬱。我悶悶地上了線,看到信箱有300多封未讀信件。認命一封一封打開,兩小時都還沒讀完。馬的。

信讀到一個段落,我敲敲同事。同事雖然在職等上平行,但資歷算是小組長。很多時候,主管都會先問過他建議,工作交接也都優先跟他討論。

我:「哈囉,我回來了。」

同事:「嗨,放假三週如何?」

跑出一堆議題,睡覺都覺得折磨,有事沒事還要處理前世的賽、靈魂的債,心情很差。

我覺得幾乎沒休息,請再給我三週。

最後我説:「行程排太滿,現在有點累。好像沒休息到。」

總是要找個世俗版本的說法。

同事:「哇,所以你現在要邊上班邊休息了。」

我:「對啊,這叫Holiday Coma。」

同事:「正常啦,就慢慢來吧。」

交接工作一陣後,我問:「你這週或下週五,要請假嗎?」

公司有個政策,每個月可以彈性假期一天。

我因為行程的安排,接下來的兩個禮拜五,都要請假。但我才剛從三週連假回來,真的很怕被同事白眼。

同事:「可能吧,怎樣?」

我:「我這兩個週五都不會在。」「但我會把工作做完的。」

同事:「禮拜五通常沒什麼事,就一起請啊。天不會塌啦。」

跟同事聊一聊,心都開了。感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