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中直言

昨晚夢中,我坐上一台山路小巴,路途峰迴路轉的,差點沒吐出來;趁著司機中停休息時,我去旁邊的酒吧歇息。

在吧台區,我見到大學時期的好友,便走過去打招呼:「好巧,你怎麼也在這!最近還好嗎?」

朋友一點都沒有驚訝的樣子,好像早就知道我會來訪,淡淡地說:「還行吧,生活就一陣一陣的。」

我點了一杯調酒,邊坐下邊說:「這次回來,我想好好休息,就沒揪太多局了。既然今天在這裡(靈界)巧遇,我們就喝一杯吧。」

朋友:「嗯,其實我還在議題裡撞牆,找不到出口。但之前都跟你聊過了,我不知道還能做甚麼。」

我問:「去年給了你一些諮商的資訊,有試試看嗎?」

朋友搖搖頭。

我嘆氣:「我知道你信任我、很多事只願意跟我說,但我終究不是專業人士,沒辦法給予有效的治療。只要你願意打開心房,外頭有很多資源可以提供協助。有空再考慮看看我之前說的,好嗎?」

朋友默不作聲。

我突然閃過一個念頭,放下酒杯,嚴肅盯著朋友:「喂,其實你早就在這裡等我了,是不是有話要說。難道你要登出了嗎?」

朋友支吾:「沒...沒有啦。我只是需要找人聊一聊。可是我不好意思打擾妳,就只好在這裡等著。」

我感受了一下朋友的能量,發現他說的是實話。他還有大半的資源放在人類身上,只是情緒問題和生活困境,讓他的藍圖卡住了。正在與我對話的,是他的靈魂。

-----

呼,還以為是來託夢訣別的,嚇死了。

我:「為甚麼不尋求長老的協助呢?雖然人身沒碰身心靈,但至少可以提升靈魂層次的技術。」

朋友靈魂固執地說:「藍圖規畫是我的事,不需要別人插手。」

既然確認對方是靈魂,我講話就不客氣了:「長老是顧問的角色,協助靈魂了解目前的瓶頸,然而任何微小的更動,都須由祢親自執行。簡單來說,不會有人插手,能插手的只有祢自己。再說,祢已經卡住五年了,人生有幾個五年可以消耗?按照目前進度,趕得上安排的大運嗎?」

朋友靈魂一語不發。

我啜口酒,淡淡地說:「我知道祢唸了很多書、研究人類情緒,但很少真實地去『體驗』。人是活的,不是教科書上死板板的文字,祢不能期待用舊的方法,找到新的出路。」

朋友靈魂急急反駁:「可是我每天讀這麼多書,吸收大量新知,怎麼會是『舊』的方法呢?書裡一定有我需要的資訊,我不需要別人。」

我看到的畫面是,朋友靈魂設計的管道旋轉角度太偏,容易藏污納垢,因此無論再怎麼疏通,過沒多久就會卡住。祂需要進修的不是沖洗技術,而是管線重整。努力錯了方向,自然事倍功半。

我把畫面分享給祂,淡淡地說:「這些問題,其實祢早就知道了吧?還要再固執下去嗎?」

朋友靈魂愣住。我通常都是給摸摸拍拍的角色,很少直言。

我:「當祢說出『我不需要別人』時,我感受到的是心碎與恐慌。我們家也經歷過這段,就是靈魂創傷吧,害怕再次被拋棄。」

我跟長老借了一些靈界輔導室的個案紀錄。這些紀錄都是經由當事靈魂同意,模糊私人資訊後,放在輔導室的範本,須出示執照方能借閱。

我拍拍朋友的肩:「當人真的很難,但祢不是一個人。看看這些紀錄,好好想想。」同時把長老的名片和輔導室連絡資訊,都寄給朋友。剩下的,就看他自己造化了,我也只能祝福。

朋友喝下一大口威士忌,我們就這樣坐在吧台,靜靜地一起喝酒。


-----

〔後記〕

我覺得有點奇怪,為什麼是推我上場 ,而不是K?

哥哥說:「我跟祂最近壓力都有點大,加上彼此是長年的砲友關係,應該一見面就運動去了。」

「我覺得祂需要被戳一戳,不是床上的那種,是內心的戳戳。妳平常唸我都唸得很有道理呀,於是就決定出動屁屁管家婆!」

「我很棒吧,管住自己的ㄐㄐ,引介更好的資源(管家婆?)給對方✌🏻」

ಠ_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