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小記(上)

阿里山其實還有後續,但旅行中寫長篇文不太容易,只好等回家再補上。先寫寫關於台南的幾件小事。

我一直都很喜歡台南,只要有回台灣的假期,都會安排往這裡跑。這次來到台南,才後知後覺地發現——這裡的生活步調跟荷蘭好像!整個城市散發著「我有我的速度,其他的whatever~」的緩慢自適。

台北的每個人都在搶快,深怕慢了一步就輸給誰,有著強烈的競爭焦慮。來到台南,反而整個人慢下來了,真喜歡這樣的節奏。

有緣的話,以後好想來台南長居啊。

台南域靈一聽到我的心聲,馬上塞了好幾本資料夾來,興沖沖地說:「那妳趕快寫《台南人》申請單,我來安排!!」

打開申請單,一大排的問題都是在問感情狀態。目前是否已婚?有無交往對象?喜歡異性類型?外型有什麼需求?個人興趣為何?......等等。

簡直像是相親問卷,搞什麼啦XDD

台南域靈解釋:「住在這裡的人和台南土地都有很深的緣分,通常是家族好幾代都在這兒耕耘,或是前世曾造訪此地。

與土地厚實的親密感,讓台南人即使在外地,彼此依然有微妙的緣分牽連著;台南在地的人脈管道,也是外人難以進入的,需要有特殊的人引進介紹。

就像榕園的樹木們,乍看之下相互獨立,實際上順著氣根或地下根,就會發現彼此緊緊牽連著,是十分獨特的在地網絡。」

域靈理所當然地說:「因此,想要在台南生根最快的方法,就是成為台南媳婦!!只要有了婚姻關係,妳就順理成章與這塊土地產生緊密的連結,是不是超級方便呢?趕快寫出擇偶條件,我們來幫妳物色!」

這...這...謝謝祢們的好意,可是我已經有男朋友了。

域靈不在意地說:「又沒關係!還沒結婚,都有機會啊!」然後祂們就開始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,隔壁老王的兒子如何?海歸的小明好像也不錯?

我突然想到,男友雖然在台北出生,但爸爸是正港的台南人。說起來也算是半個台南人?

域靈不太滿意地說:「從小在外縣市長大,跟台南土地的親密度太低了,沒有傳承到古城渾厚的藴底啊!我們幫你找個『純』台南人,妳考慮看看嘛?」

笑死我XDD也算是大開眼界,沒想到不同的城市,土地集體意識差這麼多呢?

------

還有,我發現台南的廟好多。從蓋在路衝的小亭子,到巷內中型的宮廟都有,處處可見信仰的痕跡。

我在等著過馬路時,對面剛好有家廟宇,稍微瞄一眼......居然看到祂們在開電子花車、跳鋼管舞?!霓虹燈轉得很起勁、音樂放得很大聲,感覺都沒人在辦事。

長老說,祂們去勘查一下,然後就......嗯,就被靜音了。

身為一個不管事的路人,我感到有些抱歉,但長老不是我拉得住的,只能請大家自求多福。

----

接下來又路過一間路衝小廟。我只想趕快回家休息,想不到對方的能量觸角突然伸出來,捲住我的腳踝。

我超不爽的反手撥開,用掌心壓住對方頭:「衝三小?」我只是路過而已,什麼都沒做,幹嘛碰我。

對方嚇到結巴:「我...我沒有惡意,只是感覺跟妳...有...有緣分。」

我不耐煩地怒目:「有緣分個大頭,祢剛剛碰到我的腳踝了!!」

哦,森森又要生氣了。我發現潛意識非常在意未經允許的觸碰。

森森手掌緊握對方頭顱,冷冷問:「所以剛剛的觸碰是什麼意思?祢很缺業績(信仰)嗎,缺行銷預算嗎,還是欠揍?沒人教過祢未經允許請勿觸碰嗎???」

對方表情僵硬,不知如何是好。聽說過去被攔下來的路人,頂多是快速離開,很少有人會反擊。森森力氣又滿大的,對方難以動彈。

長老此時跳出來,用和事佬的語氣說:「這位鄉親,要不要寫點作業呢?簽下這份合約書,我們就會有保安保護祢專心寫作業,這樣也不用擔心挨打了。」

對方連忙點頭說好,一道金光灑下來,就上去進修了。

長老摸摸我的頭:「森寶,妳的EQ控制進步了,居然可以忍到我們出場,都沒有真的揍下去。棒棒。」

「假扮黑道的樣子好逼真哦,沒想到這麼會演戲。以後就繼續扮演黑臉吧!」

明明說好只演木馬的,祢們不要自行幫我加戲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